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2年11月10日
【星島日報】曰,長實趙國雄:樓價不會大跌。政府未有「撤辣」令很多市場人士大感失望,但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本港樓市問題並非來自「辣招」,而是因為住宅供應不足,所以當供應逐步增加,政府可慢慢「撤辣」。他又對本港樓市充滿信心,認為本港經濟穩定及供應不足,相信住宅樓價不會大跌。

【HK01】謂,堅尼地城蚊型住宅地4.4億批出,每呎地價9500元,低估值下限一成。地政總署今公布,堅尼地城西寧街及域多利道蚊型住宅地以4.39299億元批出,中標財團為興曄發展有限公司。以項目作純住宅用途計算,每呎樓面地價僅約9,500元,不僅較估價下限低約一成,亦為港島地價近八年來的新低。

【明報】稱,領展大幅加租8.5%,續租反應正面,港零售出租率逾97%近新高,租戶銷售跑贏同業。領展(0823)昨日公布9月底止中期業績顯示,期內零售物業租戶續租租金調整率達8.5%,管理層表示,出租率接近紀錄高位,達97.5%。最新數據亦顯示,領展的基本租金相對商戶租用成本仍低,反映尚有加租空間。行政總裁王國龍表示,因應今年尾陸續有租約到期,料續租租金反應正面。另外,有別過往出售物業多一次過將物業權益全部脫手,未來可轉而考慮出售項目部分權益予資本伙伴。

【信報】稱,澐璟下周一起標售118伙。新盤市場雖集中推售上車盤,但豪宅盤也趁勢出擊。華潤置地(海外)與保利置業(00119)合作發展的九龍東啟德跑道區澐璟下周一(14日)起,以招標形式推售首批118伙,而高銀金融(00530)前主席潘蘇通私人持有的何文田傲玟,同於下周一推出31伙招標。

【東方日報】指,上月辣招稅收1.6億破底,高位冧97%。樓市交投淡靜,影響政府稅收。根據稅務局資料,10月全港物業辣招稅收共約1.6億元,按月大跌約65.6%,為2014年7月3項辣招稅開始徵收後的紀錄新低,稅收較高位急跌約97%。資料顯示,有關物業稅收於2018年6月曾達55.68億元,當中包括非住宅物業的雙倍印花稅收。而上月涉及辣招稅的物業成交共130宗,同屬上述紀錄新低,較9月錄得的202宗,按月跌約35.6%,當中沒有工商物業追收個案。

【文匯報】報導,樓價急跌,租金回報升。樓價下跌而租金平穩,使租金回報上升,買樓收租可否作為手頭資金較充足的市民,在定存以外的長線選擇?有投資者指出,買樓涉及的金額較大,考慮會較多,如需做按揭,息口上升會否降低租金回報,放租物業所在地區亦會間接影響租金回報,不過,單從做收租佬的角度看,傳統大型屋苑落價較大,有更吸引的租金回報,而待巿況調整完畢後樓價亦較易回復原有價位,理想情況下可以「賺價又賺租」,同時建議最好買易於出租的2房單位為主。

【晴報】說,4500人成功申請白居二,房委會今起發確認書。新一期白居二已完成申請者詳細資格審核,房委會將於今日向4,500名成功申請者,發出批准信及確認書,並將申請書名單上載至網頁。批准信持有人可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計6星期內,向房委會及或房協遞交確認書,以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證明書有效期為12個月,屆滿後不會獲得延期,每張費用840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