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宅谷贊助《 區區有夢想我的社區微電影大賽》
2022年12月22日
全港首家代理成功建立「元宇宙」應用場景

由美聯物業及美聯慈善基金主辦、Matterport協辦 及 宅谷Property.hk贊助的《 區區有夢想我的社區微電影大賽》,鼓勵年輕人以微電影方式分享社區故事,吸引眾多創作者踴躍參加。比賽已於日前正式圓滿結束,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參賽者的優秀作品,美聯物業特別以最先進技術,打造「元宇宙展館」,以嶄新的虛擬真實視角,營造彷如置身現實展覽館的體驗,帶公眾欣賞參賽者的傑作,感受他們對社區的熱愛與夢想,亦是為全港首家代理成功建立「元宇宙」應用場景。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表示:「是次建立『元宇宙展館』只是牛刀小試,目的除了令更多港人可以欣賞到《 區區有夢想我的社區微電影大賽》參賽者的創意之外,亦是一次技術示範,展示美聯已有能力建立『元宇宙』應用場景,並已著手研發將技術應用於睇樓及置業之中,未來冀藉嶄新的『沉浸式』體驗,助客戶隨時隨地睇樓。」

《 區區有夢想我的社區微電影大賽》以社區為主題,參加者可自行拍攝香港19區其中之一,製作成長度約5分鐘的影片。入圍影片先在網上公開讓公眾投票評分,再由專業人士組成專業評審,公眾與專業評審各佔一半分數,先定出最後四強,再進行決賽,由參賽者親自向評審團剖白創作理念,根據其主題表達、創意表現、藝術性、感染力、攝製技巧及整體呈現進行評分。

賽事的評審決賽及頒獎禮於日前進行,由美聯、宅谷Property.hk、MATTERPORT管理層與專業人士組成專業評審團,從最後四強中選出各個獎項得主,最後「何文浩小隊」憑作品《何文田有個何文浩》,於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贏得「金獎」 $8萬港元的獎金,以及美聯物業影片委託製作合約書乙份,該創作團隊同是更是「網民人氣大獎」及「傳媒人氣大獎」的得主,憑創意及拍攝技巧,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想欣賞賽事的作品,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元宇宙展館」:https://microfilmmeta.midland.com.hk/

《 區區有夢想我的社區微電影大賽》得獎名單:

金獎:「何文浩小隊」,作品《何文田有個何文浩》

銀獎:「攝匠製作有限公司」,作品《背道而馳》

銅獎:「Stay Production」,作品《陽光樂團》

網民人氣大獎:「何文浩小隊」,作品《何文田有個何文浩》

傳媒人氣大獎:「何文浩小隊」,作品《何文田有個何文浩》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