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1月9日
【信報】稱,將軍澳反價成交佔37%。中港首階段通關效應,雖未能帶旺過去周末兩天(7日至8日)的二手成交,但個別地區已湧現加價甚至反價成交,以將軍澳區較熾熱,過去兩天錄得的19宗成交,佔36.8%或7宗為反價個案。其中新寶城有2房單位反價30萬元或5.2%,成功以610萬元售出。

【星島日報】曰,新盤發力兩日速沽約70伙。新盤受到利好因素包括大幅放寬防疫措施,昨日更開始與內地首階段通關帶動,新盤昨日銷售「發力」,其中北都盤更成為市場焦點,恒基旗下粉嶺ONE INNOVALE-Cabanna昨日進行新一輪銷售,連招標共發售113伙,即日售出44伙,當中一個特色戶以呎價逾2萬售出,創項目新高;華潤置地(海外)及保利合作發展的啟德澐璟昨日連沽4伙,單日套現逾1.9億,令過去周末新盤共錄得近70宗成交,為近月罕見,更創近2個月周末銷情新高。

【文匯報】報導,有人才有生產力,布少明:棄舖保人捱過嚴冬,通關後即出擊。去年受疫情和加息陰霾雙重夾擊的香港樓市,近日藉着通關消息出現回暖。回想去年慘況,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港澳)布少明依然心有餘悸,去年一手成交「埋尾」不夠一萬宗,是實施一手條例以來最差的一年,二手成交全年亦僅約3.6萬至3.7萬宗成交,亦是1996年有紀錄以來新低,代理行業受到嚴峻挑戰。美聯在其間作出多方面嘗試,如多人共享舖位以及大力推廣網上放盤等,「我們盡量做到『棄舖保人』,增加同事的生存空間。」

【東方日報】指,樓宇復修17億資助獲批,逾66萬伙受惠。業主需定期進行樓宇復修保養,以延長樓宇壽命。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合共超過66萬個住宅單位受惠於各項樓宇復修計劃,已獲批的資助金額達到17億元。不過,在公用地方維修資助方面,「公用地方維修津貼」的申請數字由每年約300宗,下跌至去年不足100宗,故有需要檢視津貼的適用範圍。此外,為延長樓宇壽命,市建局將於自行發展項目作先導,試驗不同延長樓宇壽命的新建築技術和物料。

【HK01】謂,李玟傳婚變,丈夫五年豪擲1.27億購兩豪宅,毋懼付15%辣招稅。天后級歌手李玟(Coco)與年長16歲的加拿大籍富商丈夫、利標前副主席樂裕民(Bruce Rockowitz)傳出婚變,並傳李玟已搬離二人愛巢。回看二人於2011年結婚,當年豪花1.5億元舉行兩日世紀婚禮,婚後二人居住在樂裕民於2016年以公司買賣形式購入的南區壽臣山道曉穎花園一伙複式連天台單位,實用面積2,718平方呎,連車位,當時作價約8,200萬元,成交呎價約30,169元,售價及呎價均創當時屋苑新高。

【大公報】言,零售好轉,代理:商舖空置料改善。本港商舖市場過去一年的空置率變化不大,中環、灣仔和尖沙咀三大核心區的空置率仍逾10%。隨着內地與本港昨日正式通關,有代理預期將有助逐步改善本地商舖空置問題。中原工商舖指出,雖然特區政府早前已逐步放寬防疫措施,上月又是聖誕及新年傳統旺季,但本港商舖空置情況都未見顯著改善。據該行統計,本港五大核心商舖區的空置率,按年變化不大,其中空置率最高的中環區,上月約為12.9%,按年略減1.36個百分點。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