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5月8日
【晴報】說,市建局研荃灣地區規劃,收集舊樓業主意見。政府近年着重舊區重建,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透露,局方將於本周內向剛展開的荃灣地區規劃研究範圍內,約790幢樓齡30年或以上私樓的業主和租客郵寄問卷,收集他們對樓宇復修等意見,又會在區內街頭進行意見調查,了解市民對荃灣舊區更新的看法。

【HK01】謂,房委會擬再收緊富戶政策,消息:因半數富戶暫住期轉移資產規避。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上月底通過「居屋2023」計劃推售6個新樓盤,亦拍板收緊綠表買家資格,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碧如會後透露,房委會擬檢討公屋富戶政策。據了解,房委會上周曾舉行集思會,當局在會上提到有一半持有「定期暫准居住證」的富戶,會利用12個月「暫住期」,趁機轉移資產,以重新符合入住公屋的資格。

【明報】稱,蔡志明38億接佳兆業屯門地變身發展商。內房財困下除出售旗下物業外,早前投得的官地亦要變賣,有本地投資者趁機接貨,買地加入發展商行列。其中以物業收租為主的旭日集團主席、「玩具大王」蔡志明,因同屬潮州鄉里、佳兆業(1638)主席郭英成在2021年出現財困,以37.7億元購入原由佳兆業持在2020年1月投得的屯門青山公路住宅地,變身成為發展商。

【大公報】言,超級凶宅,謀殺案單位不獲估價,買家須現金入市。樓價持續高企,市民為求覓得安樂窩,對凶宅也百無禁忌,翻查近年凶宅成交,一般低市價20%至30%,個別高達50%。不過,要留意的是,一些「超級凶宅」不獲銀行批出按揭,買家需一筆過入市。2017年發生公務員墮樓命案的油麻地御金.國峯高層單位,去年以520萬元易手,低市價最少35%,原業主賬面蝕逾三成離場。

【東方日報】指,業主多參與,消委會指可壓管理費加幅。消費者委員會研究發現,管理費平均約佔家庭每月收入7.4%,而過半業主組織反映最新加幅至少5%,甚至加逾10%。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引述物業管理公司指,加幅反映實際開支情況,提醒小業主多參與大廈的物業管理,有助壓低管理費的增幅。

【文匯報】報導,University Hill加推115伙,333萬入場。新盤再接再厲,新地發展的大埔白石角University Hill第2B期加推2號價單115伙,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昨於記者會表示,2B期發布首張價單以來,參觀反應踴躍,故原價加推,折實平均呎價為16,168元,為「延續高才無敵價」,料於今明兩日公布1號銷售安排,有機會本周末進行首輪銷售。

【星島日報】曰,天瀧標售,吸各地高端客源。啟德豪宅新盤天瀧,恒基物業代理董事及營業(二)部總經理韓家輝表示,項目屬世界盤,吸引各地高端客源,除本地客之外,同時不乏內地及外籍人士。他又說,今年首4個月逾3000萬的住宅成交量已超過去年,由於高端豪宅供應不多,加上政府積極引入外地人才及資金逐漸重返樓市,相信未來會顯著增加。

【信報】稱,坪輋建屋收126份意見,11%反對。在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下,發展商積極就相關地區提出住宅發展大計,有財團今年3月向城規會申請,於粉嶺坪輋約16.9公頃土地發展大型住宅項目,提供14325伙,城規會累計收到約126份意見,當中有環保團體擔心,大型發展對該區的農業和生態環境有不良影響。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