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8月24日
【東方日報】指,荃灣首置地流標,交房協。相隔7個月再有官地收回,年內4項目未能批出。被發展商冷待的荃灣油柑頭港人首次置業住宅用地,政府昨決定不接納所收到的唯一標書,並將交由香港房屋協會發展。是次為相隔7個月再有官地流標,連同市區重建局及鐵路項目,今年內已有4個項目未能批出,屬非常罕有。地政總署公布,上述荃灣首置項目,投標金額未達到政府所定的底價。

【星島日報】曰,高球場收回部分先開放公眾。政府如期下月1日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用地,除了興建公營房屋外,大部分會保留做公園和保育設施。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當日下午3時起會開放部分設施供市民使用,包括寵物公園、步行徑。被問到康文署是否有能力管理高球場草地,他指署方有管理樹木及公園,有足夠能力及經驗,但重申收回的土地並非作高球場,「將來面貌同現在當然有不同」。

【信報】稱,甯漢豪護航,世界不會等香港造地。港府多番強調要同步推行北部都會區及交椅洲人工島填海計劃兩大願景,為香港未來提供合共約4000公頃用地,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天表示,了解到社會上有意見認為,基於現時經濟仍疲弱及樓市不明朗,政府應避免同時謀劃兩大項目,故有聲音提出撤回人工島項目,惟她反問,「倘若現在叫停,當經濟未來幾年復甦而我們需要土地拼經濟的時候,世界及區域經濟發展會否給我們5年時間?會否在那時再等候我們造地?」

【HK01】謂,羅守耀夫婦3億購銅鑼灣OLIV基座巨舖,疫情後區內最大額舖位買賣。政府積極推動夜間經濟,投資者先看好核心區旺舖前景。裕泰興集團已故創辦人「九叔」、「中環釘王」羅肇唐的孻子、悅興地產羅守耀及其太太鄧嘉玲,新近以約3億元購銅鑼灣OLIV基座部份,是次料為疫情後區內最大額舖位買賣個案。

【大公報】言,凱柏峰Ⅲ累收逾1700票,超額11倍。信置夥嘉華國際及招商局置地合資的凱柏峰Ⅲ,市傳截至昨晚8時,連日累收逾1700票,超額逾11倍,周五截票。長實油塘親海駅Ⅰ最後9伙天台戶,安排周日第4度晒冷。信置執行董事田兆源昨日下午表示,凱柏峰Ⅲ本周五下午3時截票,同日公布抽籤結果,翌日展開首輪銷售,分組到場報到,第一組安排早上10時至10時半。

【晴報】說,親海駅I推9伙連天台特色戶,最平438萬周日發售。長實旗下油塘新盤親海駅I昨上載價單4號及最新銷售安排,推出項目全數9伙分層連天台特色戶,周日(27日)以先到先得形式發售。單位涵蓋4伙1房、2伙2房,及3伙3房1套連儲物房,實用面積273呎至736呎;折實售價最低為1座27樓K室1房戶,實用面積273呎,附設118呎天台,折實售價438萬元,折實呎價16,044元。

【明報】稱,IWG今年增4共享工作間,涉近7萬呎。通關後舖市雖然有起色,但商廈市場依然未許樂觀,仍倚靠不少共享工作空間營運商承租撐起,其中共享工作空間營運商IWG再拓展業務,今年先後在港開設4個據點,共涉6.66萬方呎。IWG香港及大灣區區域經理Paul MacAndrew表示,隨着混合辦公的新工作模式,加上部分企業縮小規模,企業對選擇靈活辦公空間需求仍持續。他分析,預計5年內全球有超過一半的在職人士將不再在單一地點工作。

【文匯報】報導,何永賢參觀星公屋項目,交流房策建築技術。正在新加坡訪問的特區政府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日參觀新加坡公共房屋項目SkyVille@Dawson。她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該項目的設計着重社區聯繫和可持續發展,理念與香港公共屋邨安泰邨和皇后山邨相似,又表示兩地在新技術方面同樣關注MiC的應用,在營造幸福方面,大家都重視社區的整體規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