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23年8月26日
【HK01】謂,CCL連跌2周共1.63%,分析:新盤減價促銷打壓二手樓價。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62.73點,按周跌0.09%。在加息陰霾下,CCL連跌2周共1.63%,指數創27周新低,重返今年2月時水平。指數仍未完全反映8月3日油塘新盤親海駅II首張價單低價推售後的市況。

【明報】稱,鮑威爾:通脹仍過高,或續加息,儲局年底前加息0.25厘概率升至近六成。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表示,利率維持高位的時間可能較預期長,且不排除進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他說,雖然通脹已由峰值回落,但仍然過高,「倘若情况合適,美聯儲準備進一步加息,並打算將利率保持在限制性水平,直至我們確信通脹可持續下降」,以​​實現美聯儲的通脹目標。鮑威爾表示,美聯儲仍維持2%的通脹目標。

【星島日報】曰,屋苑預約睇樓按周升2%至4%。新盤低開釋放市場購買力,加上部分業主態度軟化,願意擴闊議價空間沽貨,刺激準買家積極於市場「尋寶」,帶動屋苑睇樓氣氛回暖。綜合物業代理資料顯示,周六及周日各大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按周上升約2.3%至4.8%。

【大公報】言,凱柏峰Ⅲ今日開售,17人爭一伙。信置夥嘉華及招商局置地合資的日出康城凱柏峰Ⅲ,反應熱烈,昨日下午3時截票,連日累積收逾2300票,相對今日首輪發售單位共138伙計,超額認購逾16倍,17人爭一伙。首輪發售的138伙涵蓋1至3房,折實596.87萬至1271.26萬元,折實呎價15699至18270元。

【信報】稱,長沙灣永倫大廈申重建寫字樓。長沙灣近年陸續有新商廈落成,現有業主亦加緊就手上項目研究重建方案。最新一宗涉及長沙灣青山道412至420號永倫大廈(前稱金城商業中心),擬改劃為商業地帶,以重建上址成為一幢新型商業樓宇,總樓面面積約6.7萬方呎。

【東方日報】指,大埔1236過渡屋,月租2115元起。設獨立煮食洗手間,最快年底入伙。全港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南昌220」早於今年2月拆卸,並運至大埔再重新組裝成另一個過渡屋項目「樂善村」,昨日公布開始接受申請。「樂善村」提供1,236個過渡屋單位,樓高4層,預計受惠人數約1,900人,租金最平只需2,115元,分兩輪申請期。

【文匯報】報導,何永賢結束訪星,盼續互分享房屋建築經驗。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晚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返港。她在社交平台表示,是次行程中,大家探討了兩地政策定位與發展歷史的異同,以及建築技術MiC和綠色建築的現場了解,分析了兩地在應用新技術時所採取的方式,期望兩地日後繼續保持聯繫,在房屋及建築領域上分享經驗,讓市民安居樂業。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