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0月27日
【蘋果日報】報道,輪候公屋最長達八年。市民申請公屋的輪候時間,政府定下的目標是三年之內。但房委會最新分析顯示,三成公屋申請人輪候超過三年以上都未獲編配單位,最長要等七至八年。

【明報】報道,何東花園業主說拆主樓出於愛。政府把何東花園列入法定古蹟,已故富豪何東的孫女、年屆七旬的業主何勉君打破沉默首次公開表態,她強調自己並非唯利是圖,堅稱計劃清拆及重建何東花園是為改善物業,動機出於愛而不是賺錢;又指何東花園主樓不是何東的居所,認為保育價值不高。

【成報】報道,巴克萊說港寫字樓租金未來2年跌40%。巴克萊資本昨日發表報告說,經濟前景疲弱將令香港寫字樓租金下滑,在經濟硬着陸的情況下,他們預期未來兩年跌幅可能高達35%至40%。

【星島日報】報道,小西灣居屋拍賣掀買家爭奪。樓價持續高企,政府亦宣布復建居屋,證明市場有一定需求,其中位於港島區的居屋,更受市場歡迎。卓先拍賣行昨日推出兩項物業,其中港島居屋小西灣富欣花園,吸引逾四組準買家爭奪,現場競投氣氛激烈,經過十口承價,最後以成交價三百四十三萬元沽出,呎價四千九百四十九元,低市價百分之七。

【東方日報】說,東九商廈群起提價。政府銳意打造九龍東成為第二個核心商業區,為區內商廈業主注入強心針,億京的觀塘敬業街55號商廈下月初率先加價,同區新建商廈萬兆豐中心亦計劃加價。

【信報】指,新居屋轉售限制今商討,研究業主轉售須繳利息。房委會今天討論新居屋的轉售限制,政府除了提出讓買入單位五年內只可轉售予綠表申請人,以及只讓過往十年內不曾擁有物業者申請的建議外,另一構思是在業主轉售時徵收利息。

【新報】說,南灣道豪宅地料值4.5億。雖然西鐵南昌站以低於市場預期下限價錢批出,惟市場對傳統豪宅地皮仍然需求殷切,其中港島南灣道豪宅地皮將於本周五截標,有測量師推盤該地估價約4.5億元,樓面呎價約3.5萬元,其中長實表正研究是否入標。

【文匯報】指,逸瓏首批售7成,天晉突延周末售。市場對豪宅有需求,信和旗下九龍塘廣播道逸瓏昨日開售,市場反應不俗,售出39個單位,佔首批58個單位的67%,平均呎價18,155元,套現逾13億元。

【大公報】指,長實勢膺今年賣樓王。長實一向貫徹貨如輪轉賣樓策略,今年來抓緊時機推出多個新盤,各盤銷情俱勢如破竹,今年來售樓套現已逾300億元,若連同下月開售的大圍名城第3期「盛世」,全年套現勢必突破2010年的320億元水平,成為今年「賣樓王」。

【爽報】指,內地「大款」鐘情貝沙灣。內地「大款」鐘情香港豪宅,統計顯示今年首3季,最多內地人買的豪宅原來是港島區的貝沙灣達35宗,涉資8.28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