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1月4日
【明報】報道,政府專家呎價1.2萬購太古城。本報偵查發現,差餉物業估價署技術秘書周笑麗,剛於月前恒指低見17000點時,透過旗下公司以1350萬元、呎價1.19萬元購入太古城一個全海景單位。

【蘋果日報】說,男子暗中賣樓,妻三年不知。中年已婚漢被指另結新歡後,擅自將北角一家四口的安樂窩出售,然後把售樓得益在大埔置業與情婦同居,實行「金屋藏嬌」。為了瞞天過海,他向買家續租北角單位,以便妻兒繼續居住而不知安樂窩早已賣出。直至他欠租,買家和妻子方發現事件。

【星島日報】報道,特首論新居屋籲毋生「紅眼症」。《施政報告》提出新居屋計畫,新的補價方式卻惹來批評。曾蔭權批評這是「紅眼症發作」,強調受益者不是有錢人,計畫對其他人及政府都「無損失」。曾蔭權又指出,興建公屋居屋確是紓緩貧富懸殊首要方式,政府必然要扶助,插手干預市場。

【信報】指,九龍塘尚御劈價最多二成散貨,數新盤變相減價搶客。旗下將軍澳天晉,日前率先減價推售,美國退休基金持有的九龍塘尚御亦加入減價行列,昨天先推6伙,包括3個早前撻訂單位,減幅最高達19%。學者認為,市況不景,歐債問題持續,發展商亦趁樓價未大跌前盡快套現,新盤隨時出現小型減價潮。

【東方日報】說,將軍澳推兩「限量豪宅地」。政府昨公布4幅大型住宅地出售章程,包括將軍澳第66C1及66D1區兩幅住宅地,兩地加入限建不多於310及360伙的限量條款,即只提供大單位,變相成為「豪宅版」限量地,有測量師認為此舉在於平衡市場各類供應,而連同兩幅前何文田邨第2及7期及第3期豪宅地,料4幅地成交價共高逾170億元。

【成報】指,唐英年建議,放寬丁屋高度限制。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個人網站發表文章,指為紓緩土地供應的方法之一,建議研究「放寬丁屋高度」;不過,在放寬丁屋高度後,預料居民人數隨之增加,必須同時做好配套。

【大公報】指,規劃署不反對中電總部建住宅。一級歷史建築的中電亞皆老街總部,擬重建為3幢25層高豪宅,並保留最具歷史價值的鐘樓,為配合保育及重建計劃,中電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把地積比率由5倍放寬至5.5倍,高限由80米放寬至100米,規劃署表示不反對,料今天很大機會獲城規會通過。

【爽報】說,發展商推盤急變陣。新地將軍澳天晉劈價,成效未即時反映,但已令到其他有意短期開售新盤的發展商,需重新檢視銷售及定價策略。

【文匯報】指,舖市交投創31月新低。樓市近月接連受到歐債危機擴大、美國經濟衰退、金管局加強限貸政策等衝擊,店舖買賣成交量由7月份起便開始持續回落,10月份登記數字更再減逾30%,僅錄168宗,並創近31個月新低。

【新報】報道,帝.皇殿1263萬易手。樓市儘管整體上受到股市波動影響,但豪宅市場表現卻向來堅挺。除了近期市場上多個豪宅新盤熱鬧入市,買家積極響應外,二手豪宅市場亦表現不俗,交投不斷。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