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1月10日
【明報】報道,湯君明說「依家有錢都買唔到樓」。一向喜為樓市作評論的資深物業投資者、科達地產主席湯君明,昨日大談對樓市的看法,他指「依家有錢都買唔到樓」,坦言近日出價逾30億元洽購包括賓館等一籃子物業,但大部分遭拒絕。他亦指,目前樓市非常好,由現時到明年3月份,樓市不會太差,「最多成交少啲啫」。不過他再重申,「細價樓冇運行」,相反看好工廈市場。

【信報】指,經濟放緩影響中小住宅工商舖。受外圍因素以及政府多番出招影響,本港房地產市場在8月起已顯著冷卻。地產界人士相信,如果明年經濟增長進一步放緩,房地產市場無可避免會受到拖累,其中以工商舖物業和中小型住宅最受影響。

【東方日報】說,港府無意放鬆調控樓市。政府去年十一月公布,向住宅物業買賣徵收額外印花稅,再加上金管局推出多項樓按指引,令樓市轉趨淡靜。曾蔭權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樓價升勢放緩並符合政府期望,但政府目前無意收回或取消部分打擊炒樓措施。雖然他沒有說明是那一項打擊炒樓措施,業界相信他是指額外印花稅。

【星島日報】報道,美孚居民再阻地盤施工。美孚新邨居民反對興建屏風樓,再起波瀾。一批美孚居民昨晨聚集在邨內擬建新樓地盤,築成人鏈阻擋工程車輛駛入,有工程車司機企圖強行開入工地,在邨民前不足半米處才煞停,居民受驚喝罵司機,司機其後接獲指示將車駛走;發展商答應暫緩工程直至下月中。

【蘋果日報】說,「忍手價」奏效,兩小時速沽80伙,天賦首日銷情K.O.天晉。信置夥拍南豐、嘉華及永泰地產在07年聯手投得的大埔白石角臨海豪宅王國,響頭炮的天賦海灣昨開售。該盤「忍手價」促銷奏效,首天可發售121伙,發展商稱首兩小時已速沽80伙或66%,市場估計全日售過百伙,首日銷情勝將軍澳天晉。

【爽報】指,恒地賣地提早達標。恒地主席李兆基日前指樓市一年半載都「唔多爽」,意味短期看不好樓市。而四叔於上半年樓價處高位時已不斷出貨,全年賣樓收入已提早達標。

【文匯報】指,盛世4房戶呎價逾萬。計劃於本月中下旬推售的大圍站盛世,發展商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昨表示,首推單位會包括第5座北翼C室的1,376呎望城門河景4房戶,入場呎價料約1萬元起,售價由1,376萬元起。

【新報】指,貨倉租金按季升3.9%,料明年受壓。本地零售業表現強勁,刺激市場對貨倉物業需求,仲量聯行數據顯示,上季本港貨倉平均租金按季上升3.9%。不過該行指出,部份面積較大的貨倉將在明年因租約到期而重投市場,預期明年貨倉租金將會受壓。

【成報】指,新盤推特色靚單位吸客。由金朝陽獨資發展的「曦巒」昨天公布2伙位於30樓及31樓A室及C室的頂層複式特色單位,現正接受買家洽購,意向呎價約3.8萬元。發展商表示項目最快於本月內推售,預計最快可於本月下旬公布售樓說明書及開放示範單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