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1月15日
【明報】報道,史泰祖別墅霸8000呎官地。新民黨副主席史泰祖位於上水、佔地2萬平方呎的「園林別墅」,原來霸佔了8000呎官地,又在農地興建泳池,大屋也屬違例改建,而更令人吃驚的是,偌大2萬呎地皮,無一寸土地是合法可建別墅的私人地皮。史泰祖昨晚承認別墅確有霸佔官地,若政府要收回,便會交回。

【東方日報】說,H按揭年代終結。曾經於近年大行其道的拆息按揭(H按)時代隨時告終。資金成本抽高惟拆息低企,再有銀行毅然退出H按,建行亞洲表示,近一至兩個月已不再主動提供H按,即使有亦只予優質客戶。銀行界人士認為,不排除短期內H按將會於市場消失。

【蘋果日報】說,林奮強逆港樓價兩年升逾10%。曾為資深地產分析員的林奮強再發揮樓市大好友本色,認為香港樓宇供不應求,失業率持續下滑,加上政府房屋政策加劇貧富懸殊,預計香港未來兩年樓價將錄得雙位數增長,由於有更多專才來港工作,400、500方呎的「限呎樓」需求及價格升幅會更高。

【星島日報】報道,校長索業權勝訴獲180萬。港島名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退休校長林英偉,幫助校內男書記按月供樓,原以為按君子協定擁有物業一半業權,惟書記反口貶校長為租客,這對逾二十年師友最終對簿公堂。高院法官昨判校長可取回一百八十萬元,並慨歎兩人信任破裂,教人傷感。

【信報】指,土地政策被批趨干涉主義,業界倡恢復拍賣增透明度。政府近年積極推出土地,並因應市場的需求,以限呎地和限量地等模式務求增加中小型單位供應;推地模式則由以拍賣為主,陸續轉至本季以招標為主。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建議,下屆政府應增加賣地的透明度,回復以拍賣形式出售地皮,並減少對發展模式的干預,讓市場自行決定。

【爽報】指,瑞信說年宵攤位價測樓市。劵商瑞信近日發表研究報告,以另類角度分析樓市走勢,並指過去幾年,農曆年年宵攤位租金拍賣價與當年樓市走勢相若。瑞信指,今年平均年宵攤位租金按年跌9%,故預測龍年樓市會跌。

【新報】指,長實4.75億購川匯集團大廈。中區甲級商廈供應緊絀,就近的港島東逐漸發展成新商業中心,在活化措施推動下,屬傳統老區的筲箕灣及西灣河,近年有多幢舊樓、工廈獲財團收購重建。其中筲箕灣阿公岩村道的工廈川匯集團大廈,早前以4.75億元全幢易手,物業7年間升值逾8.5倍。

【文匯報】指,黑布街地舖呎價達11.8萬。核心區旺舖搶手,早前政府推出標售的旺角亞皆老街利豐大廈地下E舖,市傳有旺角「地膽」稱號的投資者張錦誠以4,688萬元高價,擊敗其餘28名對手奪得,呎價達118,383元。

【成報】指,盛世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位於大圍「盛世」開售在即,長江實業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項目定價仍與港鐵商討中,有機會於本周內公布。他說,「盛世」定價會以現時二手市價每呎9,000元至1萬元作為參考,並計劃首批推出約100伙單位,主打5座獅子山山景單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