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1月16日
【明報】報道,政府山重建棄商場少收29億。發展局公布修訂後的舊政府總部西座重建計劃,放棄興建原來規模相當於半個置地廣場、估值達29億元的名店商場,改交政府作社區教育設施及讓非牟利國際組織(NGO)進駐。估值92億元的辦公室商業大樓則規模不變,但規定部分要租給證監會和港交所。

【東方日報】說,史泰祖別墅涉違規,限兩周糾正。政府因應新民黨副主席史泰祖位於上水的別墅涉違規改建及霸佔官地採取行動,北區地政處已在別墅外張貼未經批准構築物通知書,要求兩周內糾正所有違規事項,不排除撤銷官地牌照及採取管制行動。但史泰祖堅稱,被指涉違規興建的外牆、泳池等在購入物業時已存在,又指別墅範圍內雖確有官地,但每年均有繳納牌照費。

【信報】指,荃灣西站五區兩地盤招意向估值122億。政府積極推出住宅土地,增加中長線住宅供應,繼早前批出西鐵南昌站項目後,港鐵今天起將就西鐵荃灣西站五區(TW5)兩個發展地盤招收意向書。業界人士認為,由於南昌站早前招標和出價未見理想,是次用地預料發展商也趨審慎;惟由於規模龐大,總值預料逾122億元水平。

【蘋果日報】說,打鼓嶺重建竹園村。港深兩地政府發展的蓮塘/香園圍口岸,需收地清拆位於邊境禁區內的竹園村,約200名村民受影響。發展局已在打鼓嶺覓地重建竹園新村安置原居民村民,也首次向非原居民村民提供「以屋換屋」安置方案。非原居民可在遷置區附近購買農地,以原址向地政總署換地,並在新購的農地興建兩層高房屋,每層上蓋面積500平方呎,但三年內不得轉讓。

【星島日報】報道,領匯赤柱廣場神奇「發福」。領匯近年致力將商場改頭換面「吸客」,最近完成翻新的赤柱廣場,將於下周五重新開幕。但本報獲悉,赤柱廣場內部間隔經過「大執位」後,存在異常「發水」情況,包括將部分開放式設計的樓面「密封」,令可供出租的樓面面積,估計額外增加約萬呎。

【成報】指,白石角住宅供應多,天賦海灣存減價壓力。信和置業旗下新盤天賦海灣,日昨錄得6宗成交,巿場人士指出部分單位面向吐露港公路,受噪音影響去貨速度減慢,加上未來白石角住宅供應最少逾700伙,天賦海灣實有減價壓力。

【新報】指,牛津道一號6號洋房1.69億售。由中國海外發展的九龍塘豪宅物業「牛津道一號」,近日再錄得一宗成交個案。6號洋房剛以1.69億元出售,呎價達23,205元,為項目本年售出的第3伙單位。但較年初出售的5號洋房成交價仍低約3%。

【爽報】指,天匯原價重推,呎價2.47萬起。人稱四叔的恒地主席李兆基,早前才開控指未來「一年半載(樓)市也不爽」,掉轉頭卻馬上加入新盤散貨戰。但今次不是推全新盤,而是西半山天匯。

【文匯報】指,壹環開售,貴鄰盤4成。港島區新盤短兵相接,華人置業與市建局合作於灣仔道1號的壹環昨首推56伙,平均即供呎價17,102元,開放式單位即供入場費662.86萬元,最快於本周六推售。即供售價較毗鄰的尚翹峰二手呎價1.2萬元高逾4成。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