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3日
【明報】報道,官僚苟且,政府撇帳1700萬。涉事的香港拍賣行及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已被清盤。早於1970年代起負責拍賣政府不能使用或廢棄的政府物料或充公貨物。1996年,該公司獲一份為期2年5個月的合約,其間為政府舉行58次拍賣,但只向政府繳付首43次拍賣所得收益,拖欠政府1580萬元,但負責管理拍賣合約的政府高級會計主任至1998年8月底即合約完結時才報告上司有關拖欠。

【蘋果日報】說,恒地散貨,老闆也劈25%沽洋房,四叔連倉底貨都掟。恒地主席李兆基(四叔)自從上月發表樓市「不爽論」後,便陸續將集團手持項目又割價又加佣促銷,四叔甚至連私人收租物業也照掟。荃灣芙蓉雅苑4幢洋房,剛狂劈25%賣出,呎價僅6050元,與02年開賣時相若。

【新報】指,地監局說規管一手樓有迫切需要。政府正就規管一手樓銷售發出的諮詢文件,引起對一、二手樓不同制的異議,但地監局主席陳韻雲昨日表示一手樓的規管有迫切需要,香港作為成熟的地產市場,應在面積上有劃一標準。

【東方日報】說,未獲安置,竹園村民拒搬抗爭。受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影響、面臨清拆的打鼓嶺竹園村,正醞釀一場抗爭風暴。政府為受影響村民興建重置屋村,而獲安置的村民僅佔整體村民戶數不足一半,其他居於臨時房屋的村民則被拒之門外,他們正計劃發起激烈抗爭行動爭取權益,隨時會令新口岸工程延遲展開。

【文匯報】指,中銀樓按超匯豐膺一哥。中銀香港上月樓按加息幅度忍手,即成功力壓匯豐,榮登11月現樓按揭一哥寶座。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現樓按揭登記巿佔率中,中銀香港達23.8%,涉及按揭登記宗數1,826宗;而第二位為匯豐銀行市佔率則為23%,有1,769宗。

【星島日報】報道,沙田鄉會爭車公廟業權。沙田車公廟爆發爭奪業權風波。沙田鄉事委員會昨召開村民大會,指車公廟業權屬沙田九約鄉村原居民所有,質疑當年港英政府藉法律手段收回古廟業權做法不妥,要求政府歸還業權,將成立小組跟進,爭取與政府談判,但暫未擬提出法律訴訟。有村代表聲言,不排除年初二車公誕當日「舞龍舞獅」抗議。

【信報】指,內地客「零議價」購帝峯每呎14379 。代理行數據顯示,今明兩天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錄1638組,按周上升4.7%,屬連跌四周後首度回升;受惠內地政策漸鬆,一位內地客以「零議價」斥2200萬元,購入西九龍帝峯.皇殿低層平台戶,呎價14379元。

【成報】指,11月樓宇買賣仍不足6,000宗。10月中施政報告揭盅後,不但未能扭轉樓市劣勢,物業交投持續疲弱。11月份整體樓宇買賣合約登記錄得5,982宗,整體住宅宗數錄得4,795宗,兩者比率輕微高於10月份,創33個月以來次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