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5日
【蘋果日報】說,通街黃色廣告,3小時租$120。時鐘劏房攻陷深水埗。花園街奪命大火,再次揭發劏房是死亡陷阱。《蘋果》發現有集團式管理的「時租」和「日租」劏房,近期攻陷深水埗,這類「無牌旅館」時租只需數十元,過夜不過140元,部份更變成「炮房」,但由於欠缺走火設施,變成藏於民居的隱形「炸彈」。劏房賓館集團每月估計淨賺逾30萬元。

【新報】指,特首開戰之公屋政策,唐說富戶審查四年一次,梁說售公屋須整體考慮。兩名特首參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昨前後腳出席兩個論壇,先與居民對話,再談東九龍發展。唐英年對公屋政策甚為進取,兩度表明一旦當選特首,將首先推出混合式公屋,以及馬上檢討富戶政策,包括延長申報年期和重推出售公屋,獲得台下掌聲;梁振英亦認同延長富戶申報年期,但出售公屋上,則要作整體考慮。

【明報】報道,丁屋地增20公頃,保育地降格。規劃署為滿足新界原居民的丁屋需求,早前建議在即將開放的新界北禁區,擴大12條鄉村的丁屋地近三成達20公頃,估計可興建近800間丁屋。蓮麻坑村一條天然河兩旁20米闊土地,亦由自然保育區降為綠化地帶,村民有需要可向城規會申建丁屋。

【東方日報】說,嗜賭地產代理吊頸亡。任職地產代理的嗜賭波男子,疑不堪被解僱及欠下數萬元賭債,在雙重壓力下,前晚致電妻子道別,大呻「無人幫到我」,隨即在元朗住所上吊,其妻及後返家揭發,即時將他解下,可惜送院搶救後不治。

【星島日報】報道,房會修訂職權負責建居屋。當局落實復建新居屋後,屬意再次由房委會負責執行。但房委會下資助房屋小組早前展開初步討論後,才發現早年被修訂職能後,房委會僅獲授權處理剩餘居屋,要探討復建新居屋政策可能是超出現行職權範圍;房委會近日即修補「漏洞」,讓有份協助處理居屋措施的策劃小組、資助房屋小組及建築小組,修訂職權範圍以免出現越權工作情況。

【信報】指,二手交投好轉,新盤銷情放慢,內地客1600萬掃盛世兩伙。七大央行上周聯手推出救市措施,過去的周末及周日樓市氣氛好轉,十大藍籌屋苑交投較前周已大幅上升逾倍,共13宗,「捧蛋」屋苑也急跌。

【爽報】說,倚巒業主七押財仔,降價至1.9億元,易手在即。曾經貴為「亞洲第一豪宅」的山頂倚巒,有業主疑因財務問題,過去兩年多以來,7度向財務公司承造按揭。這情況在億元的超級豪宅市場中甚為罕見。

【文匯報】指,天晉累售9成套現70億。隨著發展商可供推售單位減少,令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只錄得78伙成交,按周亦銳減逾80%。其中,新地等合作發展的將軍澳天晉400伙兩房戶兩周內沽清,銷情報捷,整個項目累售逾9成,套現70億元,只餘下不足1成單位可供發售。

【成報】指,12月豪宅租賃由繁轉淡。外圍市場仍存不穩,但對本港豪宅租賃市場影響不大,不單豪宅租賃個案成交頻繁,個別投資客更伺機入貨,有代理透露,貝沙灣日前錄得12月首宗買賣。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