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7日
【明報】報道,業界看淡,明年樓價料跌一成。本港地產商近日狂出貨,二手樓卻陷入冰封。昨天先有仲量聯行料中小型住宅樓價明年將跌10%至15%,供應較多的地區如將軍澳更會跌兩成。再有羅兵咸永道公布投資者調查報告,指香港樓市在亞太區的投資價值排名,由第4位急跌至14位。連早前看好的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亦說樓價無可避免要下跌,明年港樓跌一成已成業界共識。

【信報】指,港上季樓價按年升幅冠全球。本港房屋價格近年不斷飆升,惟受到外圍因素等影響,近月樓市顯著轉淡。物業顧問數據顯示,雖然第三季本港樓價按季錄得約1.1%跌幅,惟截至9月底的樓價按年仍錄得19.3%升幅,屬全球升幅最高。

【星島日報】報道,李澤鉅說銀紙貶值推升樓價。李澤鉅表示,未來的一段時間,整體經濟仍然面臨通脹上升及鈔票貶值問題,認為買樓仍為保值的一種方式。他指,雖然近期本港樓市存在較大風險,但公司一向有吸納地皮,土地儲備正健康增長。他又指,通脹加劇,樓市方面亦受較大的影響,主要是很多原材料價格上升,其中天然原材料的價格升幅驚人,快過非天然材料很多。

【太陽報】說,樓市進入泡沫狀態。關焯照表示,目前香港二手樓價已貼近九七年高峰期水平,但現時息口低企,倘若以正常息口計其實更高,香港樓市已進入泡沫狀態,無論從投資角度抑或營運成本角度,本港房地產已經很貴。雖然政府之前推出的措施未能大幅降低住宅樓價,但也有效抑制樓價繼續向上,可換取時間,隨着經濟周期向下及物業供應增加,便可改善樓市狀況。

【蘋果日報】說,失業經紀電槍打劫囚六年。地產業老行尊08年因經濟逆轉而失業,生活入不敷支,至今年積累欠債達20萬元。他為償還卡數,斗膽買入電槍,尾隨剛往銀行提款的女文員,用電槍直插女文員胸口,令她麻痹倒下。惟女文員誓死抱住載有11.6萬元的公文袋,力保不失。失業漢昨在高等法院認企圖行劫罪,判囚六年。

【成報】指,兩地產店遭擲紅油蛋。一間地產公司分別位於旺角亞皆老街及大角咀櫻桃街的店舖,昨日凌晨5時許及清晨6時許,其店舖櫥窗,遭人擲多隻紅油雞蛋,明顯是惡意刑毀破壞,警員懷疑兇徒將雞蛋抽空再注入紅油,方便攜帶犯案。

【新報】指,東九全層工廈搶手熱錢投資新寵。起動九龍東政策推出後,區內商廈市場率先受惠,在淡市下接連錄得多宗大額成交。不過隨着商廈叫價上揚,加上市場陸續消化盤源,近來區內工廈已開始接力。綜合市場數據顯示,過去1個月觀塘及九龍灣合共錄得逾10宗全層工廈及地廠買賣,涉及金額超過6億元。

【爽報】說,張松橋天價買危樓。市區舊樓重建價值高,發展商不惜天價收購。深水埗鴨寮街一幢被政府列為危樓,已被釘契的唐樓,被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中渝置地主席張松橋看中,斥4360萬元全幢購入,其中一單位呎價高達8223元,較區內唐樓市價高出1.7倍。

【文匯報】指,待批預售樓花逾5300伙。政府08年或之前的土地供應嚴重不足,遺害至今未得以解決,地政總署昨日公布,預售樓花同意書只得5,375個,創20個月的新低,不過,業內人士稱,近年政府大量推地,估計未來數字可望回升。

【大公報】指,豪宅上月僅52宗成交創新低。11月份全港35項指標豪宅13個交白卷,其餘屋苑僅錄52宗買賣個案,較10月份的55宗再減6%,連跌3個月外,單月成交量更創下2007年開展研究以來單月新低。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