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10日
【星島日報】報道,特首重申打擊炒樓措施不變。正在南非訪問的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接受訪問時指,本港可能會放寬部分冷卻樓市的措施,惹來市場揣測政府或取消打擊短炒的額外印花稅。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主動表明,現時毋須檢討打擊炒樓措施,又指曾俊華接受訪問時只是重申政府的一貫立場,大家不應捕風捉影。

【明報】報道,呂志和說港樓價不會急跌。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昨晚出席嘉華周年晚宴時,預言中港兩地政府對樓市的調控,未來都有鬆動的空間。他認為香港政府不會對樓價進一步下跌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坐視不理,香港樓市在已經下跌了一至兩成之後,政府將放鬆行政干預,因此再出現急跌的可能性不大。

【信報】指,深井一帶規劃修訂增供應,青龍頭住宅地料值6.6億。政府致力增加土地供應,城規會在檢討土地用途時,趁機把一些地皮改為住宅用途,增加未來的土地來源。城規會昨天宣布修訂包括深井一帶的《荃灣西部分區計劃大綱圖》,把區內廣泛地區設立高度限制,並改劃區內三幅用地作住宅用途,其中青龍頭豪景花園西南一幅用地被改劃作「住宅(乙類)」用途,隨時可納入勾地表或由政府推出市場,市場估值約6.6億元。

【蘋果日報】說,何家淑女8300萬沽君臨。市場擔心歐債危機惡化,看淡經濟及樓市前景,連帶城中名人富豪亦加入掟貨行列。賭王千金何超瓊、何超鳳,早前以8300萬元沽出九龍站豪宅君臨天下特色戶,由浙江商人葉泰海接貨;另一邊廂,有「新界王」之稱的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及其家族成員,剛以780萬元沽元朗加州花園洋房,2個月內沽貨涉資1530萬元。

【文匯報】指,樓市應否鬆綁,王冬勝說宜再觀望。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日表示不排除放寬樓市調控措施,豐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現時樓價下調的幅度不多,現階段應不用急於放鬆政策,目前仍需時候觀望應否鬆綁。

【東方日報】說,太地奪大嶼山兩地。太古地產證實透過Bao Wei Enterprises Limited,以逾3.5億元投得政府招標出售的大嶼山長沙兩幅相連住宅地,並感到高興及價錢合理,惟未定發展方案。

【新報】指,工商廈量價借勢反彈。雖然物業市場近期呈呆滯現象,但近日個別物業類型的投資氣氛已經回升。11月份土地註冊處的數字亦顯示,工廈和商廈的成交量已走出低位,例如工廈物業10月份僅錄得273宗註冊量,是2009年4月以來最低成交量的月份,但11月份跌勢扭轉,註冊量得以回升至322宗,回復較佳的水平。

【成報】指,盛世分階段,推售三房戶,再組內地團吸客。長江實業旗下項目大圍盛世昨日先集中推售第5座的三房戶,入場費640萬元,六時開賣。其餘三房戶將會分階段推售68伙三房戶,免得本周末內地客來港時未能揀樓。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