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19日
【明報】報道,反對何東花園列古蹟,業主說重建估值70億。何東花園即將被政府列為法定古蹟,業主何東孫女何勉君發表逾1800字聲明反對。她揚言,已計劃清拆主樓,重建10幢房子,估值70億。她說﹕「如果特區政府不把何東花園列作古蹟,市民亦沒有必要承擔巨額賠償。因此,我認為將我的家列作法定古蹟是一個大錯誤。」

【蘋果日報】說,內地客搶港樓,團體倡徵額外稅。本港基層及中產一族深受住屋問題困擾,但新開賣的大型樓盤買家卻非本地人,而是內地投資者。環保觸覺進行的調查發現,名城、縉城峰、瓏璽、帝峰.皇殿及尚城等五個今年開賣的大型樓盤,涉及內地人的總成交比例平均達24.8%,推算連同以公司名義購入的單位,內地買家比率更可能高達35%,涉及的金額達到180億元。

【東方日報】說,王震宇說絕對避險買農地。王震宇承認,只要銀行「收遮」一年半載,樓價不排除會下跌三至四成。話雖如此,人稱「樓市大好友」的王震宇仍然覺得磚頭會較穩固,他相信,歐美領袖都有隨時印銀紙救市的準備,貨幣貶值,實物資產就會變得相對保值。「樓市可能重現○八年時急跌之後,短期內又快速回升。」

【星島日報】報道,祥益逆市租嘉湖龍頭鋪。樓市成交量屢見低位,有大型地產代理已發出警號,擬削人手減分行,惟扎根於新界西北區的祥益地產就逆市擴充,最新以月租九萬元租入嘉湖銀座廣場一期一個雙號地鋪,據了解,業主推出該鋪招標競租,多家代理同行均有興趣,故最終需要兩輪入標。

【信報】指,銅鑼灣啟超道明年租金料漲20%。要數銅鑼灣一線街舖,除羅素街外,不得不提啟超道。近年在珠寶行的搶租下,啟超道舖位身價按年飆升60%,業界人士認為,明年啟超道舖位仍有潛力上揚,但租金升幅將較溫和,預料升幅約20%。

【成報】指,臨近聖誕二手持續偏軟,十大屋苑6個捧蛋。市況持續低迷,本周未及周日十大屋苑僅錄得8宗成交,當中有6個屋苑捧蛋,港島區表現最差,3個藍籌屋苑全部錄得零成交。

【文匯報】指,盛世兩日再沽40伙。長實旗下「盛世」上周六推出之首批20伙金山景3房大宅及昨日推出20伙單位應市,市傳該40伙單位全部售罄。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估計,集團今年銷售金額超過330億元,或破去年320億元的銷售紀錄,並預期明年銷售金額與今年相若。

【爽報】說,發展商接力劈價清貨尾,峻弦買遲半年平13%。一手貨尾接連劈價清貨,繼荃灣皇璧劈價17%後,市場指,過去兩日連錄7宗貨尾成交的牛池灣峻弦,部分造價較今年中平8至13%,並連車位出售。

【新報】指,西半山豐樂閣呎價逾萬。雖然二手樓市未有起色,惟豪宅物業仍有捧場客。其中西半山豐樂閣一個4房單位剛以1,680萬元易手,平均呎價10,084元。另北角半山豪景低層3房最近亦以1,398萬元沽出,單位16年間升值1.1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