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1年12月20日
【明報】報道,一太李偉文說住宅商廈價已見頂。2011年即將過去,第一太平戴維斯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李偉文為今年物業市場作出回顧及前瞻明年市況,指住宅及寫字樓市場在今年第四季已見了頂,售價和租金都出現了調整,預計明年會續受壓力,但商舖和酒店物業仍受惠自由行效應,可續相對看好。

【星島日報】報道,地建會就一手規管今表立場。政府規管一手住宅物業銷售,已開始進行白紙草案向公眾諮詢立法意見,地產建設商會將於今天就有關問題發表意見。據了解,商會促請政府要清晰界定失實陳述、虛假或具誤導的立法字眼,尤其廣告誤導問題。而商會今次除去信政府表達商會意見外,同時會透過網上表達立場。

【東方日報】說,中原內地裁員縮減分行。樓市淡風有機會繼續吹到明年,中原集團今年香港及內地的營業額較年初預測低一成及近三成。該行指會暫緩擴張步伐,上海等北方城市幾百名從業員料要「自然流失」。

【蘋果日報】說,美孚發展商咬住不放。美孚新邨居民瞓街阻止發展商在附近興建屏風樓,引來發展商不滿申請禁制令。曾參與抗爭行動的前區議員及美孚居民等六名人士,在不提抗辯下,高等法院法官已於上周二向他們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他們擅闖發展商的地盤及相連通道造成滋擾。

【成報】指,傳陳小春3千萬購大埔豪宅。藝人陳小春早年投資樓市失利,於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購入大埔康樂園的獨立屋,但3個月內跌價近兩成。昨日有市場消息指他已暗中購入同區白石角的豪宅天賦海灣,但暫未得到地產代理方面確認。

【文匯報】指,渣甸山豪宅劈近億沽。最新一宗來自渣甸山谷柏道19 號,土地註冊處顯示以4.68億元易手,相比10月推售的意向價5.6億元,減幅達到9,200萬元,減幅16.43%,若以減價金額計算,僅次於本月由李寧減價1.3億元售出的香島道33號,屬今年減價金額次高。

【信報】指,太古城呎價「破萬」,西九四小龍相繼失守400萬關。二手成交停滯,減價風潮日趨嚴重。港島東太古城昨天單日連錄三成交,惟呎價全線失守1萬元,其中海景花園碧滕閣低層戶,連減七口價,劈價18.4%方見承接,呎價9116元;西九四小龍兩房戶陸續「失守」400萬元關口,宇晴軒一個中層戶以380萬元易手,呎價5864元。

【爽報】說,金朝陽全購北角兩廈。積極吸納市區舊樓的金朝陽集團,剛成功統一北角兩個地盤業權,而集團年內已併購5個港島區地盤,涉及可重建總樓面約20萬方呎。

【新報】指,盛世上調銷售目標迎聖誕。發展商積極出貨,長實(0001)盛世及永泰瑆華均完成年度銷售目標,而盛世更在完成400伙的目標後,一口氣將銷售目標追加至500伙。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