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即時新聞:鄭月娥宣佈首季推出的五幅住宅地
2011年12月21日
政府明年一至三月季度推出6幅土地招標出售,當中5幅屬住宅用地,提供430個單位。

林鄭月娥指,今年度首三季已賣出22幅住宅用地,提供1.4萬個單位,加上西鐵站項目、市建局及房協重建項目,截至上月底,今年度私樓供應量超過2萬單位,已符合行政長官提出每年平均私樓供應量的目標,但政府無意改變穩定土地的供應策略。

林鄭月娥公布,政府在本年度第四季度會從勾地表選出5幅住宅用地及1幅商業用地進行招標,其中一幅位於鴨州的用地屬住宅甲級高密度用地,其餘4幅位於淺水灣、清水灣、坪洲、屯門的為低密度,至於一幅商業用地位於天水圍。

林鄭月娥又預告,前北角地皮將會在下個財政年度主動推出,其中位於東面的商住地,會供應不少數量的單位,另西面的為酒店用地。



新聞稿全文如下

首季標售五幅住宅地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宣布,為了堅持持續穩定供應土地,在本財政年度最後一季從勾地表中推出6幅土地招標,包括5幅住宅用地,主要為低密度地皮,預料可提供430個住宅單位。

林鄭月娥今天(12月21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於明年1 - 3月推出招標的5幅住宅地中,4幅屬低密度,分別位於淺水灣、西貢清水灣、坪洲及屯門,密度較高的位於鴨脷洲,預料共提供430個單位。

當局將從勾地表中推出天水圍108A區一幅商業地招標,希望為天水圍注入經濟動力,以及創造就業機會。

她說,前北角邨地皮因技術問題,未能趕及在本財政年度第4季推出,當局決定把屬於住宅及商住用地的前北角邨東面地皮,在2012 - 13財政年度主動出售,西面地皮則用作酒店用途,已放在勾地表上。

政府本年度首3季已主動推出22幅住宅地,提供7,400個單位。截至11月底,當局主動推出土地,連同西鐵項目、市區重建局、房屋協會、私人地契修定及私人舊區重建項目,已向市場提供逾20,000個單位,符合行政長官提出每年提供20,000個住宅單位的要求。

至於非住宅用地,政府本年度首3季共出售6幅商業或商貿用地,可提供近30,000平方米樓面面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