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2月29日
【東方日報】說,詹康信豪華僭建,五年無執法。用二百萬元購入曾蔭權千六支私人藏酒的美國總商會前主席詹康信,其創立的嘉栢控股有限公司位於沙田的辦公大樓,天台出現一組由玻璃屋及貨櫃僭建成的豪華健身室。經本報於○七年揭發後,屋宇署先後發出警告信和清拆令,但詹康信卻闊佬懶理,僭建的天台屋依然原封不動,屋宇署亦沒有任何跟進行動。

【明報】報道,東涌富婆近億瓏璽蝕賣反口,轉讓公司僅付400元,買家誓興訟。新春後樓市小陽春,個別早前以低價沽貨的業主,眼見現時樓價重拾升軌,決定取消交易重新放售單位。上月初,一名以公司轉讓形式向「東涌富婆」唐穎耀,以約7800萬元連購四伙奧運站瓏璽蝕讓貨的新晉炒家楊小姐向本報爆料稱,本月中收到唐穎耀方面通知,希望終止交易,而楊氏亦指出,有關單位已在市場上加價約8至10%重新放售。

【蘋果日報】說,官令豪宅拆僭建碼頭。屯門豪宅蟠龍半島一獨立屋業主,分別在屋的前後有僭建屋後樓梯和平台,從斜坡伸延至海邊,有如一個小型私家碼頭。旁邊的鄰居向法團投訴,但法團一直沒有採行動。土地審裁處法官昨下判詞,批評法團違反責任,沒向僭建業主採行動,更將責任推卸屋宇署。法官下令法團針對僭建物,採取法律等行動。

【星島日報】報道,頻發債儲彈藥新地密謀再吸地。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早前集團頻頻發債是為了再融資,為參與投地作準備。集團聯席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江昨日談及本港樓市走勢時表示,雖然短期經濟形勢不明朗,不過一項物業發展最少要3至5年時間,無法因應短期環境而改變。被問到新地踏入40周年,會否考慮派發特別息,郭炳聯指「會考慮一下」。

【信報】指,二手樓小陽春,十大屋苑交投急升。樓市經歷逾半年的低迷後,新春後出現小陽春,市場釋放購買力,帶動十大屋苑在2月份交投回升。代理數據顯示,十大屋苑成交量全線上揚,鰂魚涌康怡花園更急增六倍稱冠;樓價也受帶動,沙田第一城按月飆升逾一成。有學者預料,小陽春仍可持續最少一個月。

【成報】說,One Midtown 提價3%加推兩層。由會德豐策劃興建的工貿荃灣西One Midtown,繼去年8月開售及上周四(23日)加推後。有見巿況轉好,深感購買力龐大,昨日提價加推15樓及25樓兩層合共37個工作室。迄今累售12層,樓面面積逾21萬平方呎,佔項目樓面面積約三分之一,套現7.8億元。

【新報】指,北角地皮群雄爭霸。港島地王前北角東面地皮市傳政府將於新年度首個季度以招標形式推售,多個覬覦已久的大型發展商均表態將會參與競投。由於該地為市區罕見的望海地皮,市場初步估值最高達90億元,料為首季推地的最高,建築呎價料達1萬元。不過,業界相信附近屋苑部份單位,由於景觀日後可能被該盤阻擋,估計受影響的單位售價有機會下跌一至兩成。

【文匯報】說,荃灣One Midtown呎價創新高。樓市各類型物業成交活躍,由會德豐銷售的荃灣工廈One Midtown上周以分拆形式售出4層樓面,現加推15樓及25樓,平均呎價3,615元,較去年預留加價3%,其中海景呎價4,069元,創出區內新高。市場消息指出,大部分單位已經獲預留。

【爽報】指,北角樓第一滴血。近期樓市熾熱,惟個別內地客因急需套現,劈價沽貨。鄰近北角和富中心的豐昌大廈,一名傳為陳姓的溫州商人,將手持的SSD貨低市價轉售。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