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3月3日
【星島日報】報道,樓市小陽春陳總密監察。農曆新年過後,本港樓市初現小陽春,金管局會否再出招收緊樓按成關注焦點。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二月以來樓市氣氛好轉,交投及樓價均呈上升趨勢,惟樓市表現還須觀察多一段時間才可下定論,金管局會因應周期變化適時推出適當措施。他又認為,今年本港利率仍有上升的壓力。

【明報】報道,東北炒樓團,3年逾10億掃屋地,剛再2.08億購九龍塘洋房。中央政府近月稍為放水,再有內地富商來港掃貨。日前以2.08億元易手的九龍塘多實街8號屋地,市場消息指出,新買家正是近年多次出手狂買屋地的東北電氣前董事或有關人士,連同今次購入的多實街物業,該個東北炒樓團於過去兩年多,至少已斥約10.5億元掃入港豪宅屋地。

【蘋果日報】說,樓市小陽春,全城趕掃貨,司機也瘋狂月內四買樓。本港樓市逐漸擺脫政策牽制,爆發小陽春,連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亦指密切監察樓市變化,有需要時將推適當風險監管措施,維持銀行體系穩定。新措施未至,一名「拖頭」司機於1個月內,共斥804萬元連掃4伙呎價4000元以下的粉嶺細價樓。

【信報】指,樓市交投轉活,炒風復現。樓市乘着新春後的「小陽春」概念成功轉活,無論一手或二手市場成交量均向上,樓價指數也不斷調高,甚至出現零星的搶盤情況,一度沉寂的樓市有炒風復熾的迹象。

【東方日報】說,叫租參差 一房嗌萬五,南灣放租盤充足。南灣於去年五月入伙,是港島南較新的豪宅盤,屋苑前臨遊艇會海景,視野遼闊,是屋苑的賣點之一,配合設備完善的會所,迎合富豪的生活態度。惟屋苑受SSD影響,二手市況向來疏落,近兩個月分別錄3宗成交。另租務盤源充足,且租金較相宜,上月錄逾20宗成交。

【文匯報】說,商人西貢棄建陽宅,改建陰宅。城規會昨日接獲一宗位於西貢孟公窩的骨灰龕申請。值得一提的是,地盤位於「住宅(丙類)2」等地帶內,2000年曾經批准作住宅發展,12年後的今天則改為興建骨灰龕,明顯「起陰宅好過起陽宅」。有業內人士指,建陰宅的利潤動輒高於陽宅數倍,令不少財團商人轉於住宅地盤上興建骨灰龕場。

【成報】說,海玨全數獲預留今午開售,即日沽清無難度。新盤銷情各異,相映成趣。由新地發展的珀麗灣最後一期馬灣海玨鐵定今日下午兩時開售,未開售先後三度加價加推,僅餘1伙待推。巿場消息表示,已推出的64個單位全數獲預留,表現突出。賣樓成績突出的還有信和置業旗下的紅磡御悅,8日迅速沽清全部單位。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