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3月16日
【明報】報道,投資者97高峰價掃屯門樓,屯門站瓏門快售帶動。新地聲稱,旗下西鐵屯門站上蓋瓏門意向呎價高達1萬元,市場憧憬未來區內物業價值必受帶挈,故近日不少投資者不惜以破97價搶閘入市。據知,一名投資者以近500萬元連購鄰近瓏門的屯門時代廣場及錦華花園共2伙收租,呎價與97同類高峰價相若。

【信報】指,摸貨旺北海中心高層每呎9400易手。工商舖交投活躍,市場近日連錄摸貨成交,其中有「摸王」之稱的黎汝遠,摸出灣仔北海中心30樓3室,呎價9400元;資深投資者蔡伯能則沽出旺角山東街地舖,持貨不足一年沽賬面賺1000萬元。

【星島日報】報道,麗新潘銳民指豪宅細樓走勢兩極化。近年新盤推售呈百花齊放,不少過往較少項目推售的發展商,亦魚貫推盤,其中麗新發展在新一年,將接連有新項目登場,包括會主力推出兩個住宅項目,估計油塘Ocean One會先在四至五月面世,至於大坑道重建項目,亦有望年內應市。發展商預期,今年中細價樓與豪宅的樓價,將會「各行各路」,呈兩極化走勢。中小型住宅價料有一成至一成半升幅;豪宅價估計回調一成。

【蘋果日報】說,犯規六新盤曝光。政府就立法規管一手樓銷售,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過去10個月,本港兩家最大發展商長實及新地,在賣樓過程中,卻屢有犯規而被地政總署警告,其中新地因將軍澳天晉涉失當的賣樓安排而被警告;長實元朗尚城則因樓層序號問題而被要求解釋。

【東方日報】說,美聯工商舖少賺25%。受營運成本增加影響,地產代理溢利減少,美聯工商舖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營業額約4.57億元,按年跌15%,期內溢利近9,049萬元,按年減少約25%。該行副主席黃子華表示,踏入今年工商舖買賣成交大增,故該行去年已作好準備,積極增聘人手,去年底員工數目達523人,創該行新高。

【成報】說,鴨脷洲西貢地截標,料反應佳。兩幅分別位於鴨脷洲及西貢的住宅地皮,將於今天截標,其中前者屬於今季唯一的港島區地皮。業界估計,樓市氣氛改善,且兩幅地特點不一,將受發展商歡迎,前者地價料介乎18.38至28.1億,後者約值3.27億至6.4億元,合共最高可為庫房帶來34.5億元進帳。

【文匯報】說,補地價不鬆手,長者屋難逃「超豪」。房協早前公布於北角丹拿山興建超豪長者屋,各界批評聲浪不斷,房協解釋因地盤按市值付足的地價,需面對50年的回本期,故租金水平必須進取。地政總署昨日公布的資料,原來該地補地價竟達10.76億元,按可建樓面約57.21萬呎計算,每呎補地價達1,881元,這尚未計早年已支付的三分一補地價。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