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3月19日
【蘋果日報】說,公用面積任加,維持七成實用,《蘋果》踢爆,地產商掩眼法掠水。政府拍板規管一手樓,禁用建築面積計賣樓,遭發展商聯手反對。發展商一直利用建築面積誤導買家,《蘋果》抽查三大新盤尚城、尚豪庭及逸瓏,發現售樓書列載的建築面積和公用攤分面積,與屋宇署批准的完全不同,發展商在單位計入多少公用面積根本無標準,藉此維持單位建築面積的實用率七成多。有測量業人士指建築面積是發展商的掩眼法。

【明報】報道,黎永滔沽旺角舖,勁賺6168萬。工商舖物業交投活躍,再有投資者沽貨獲利。據悉,資深投資者黎永滔新近以8500萬元沽出旺角皆旺商業中心地下兩個舖位,帳面勁賺6168萬元。

【信報】指,不妄下判斷,難言樓市小陽春。去年底,歐債危機肆虐時,香港樓市一片死寂。春節過後,突然價量齊升,久違的「搶盤」現象重現,很多人形容這是小陽春。對於樓市走勢,陳德霖坦承在目前這個經濟的十字路口不能妄下判斷,甚至不能以小陽春來形容,因為這預設現時樓市的景氣只是下跌周期中的一個短暫反彈。

【成報】說,規管一手樓銷售條例,鄭汝樺不擔心法律挑戰。政府明日將規管一手樓銷售的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但有指地產商將提出司法覆核作對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稱,條例的規管是適度,不擔心遭遇法律挑戰。她強調,政府有信心規管法例可於今個立法年度審議及通過。

【星島日報】報道,中半山豪宅呎價3.1萬創新高。豪宅成交熱席捲全城,傳統豪宅區更首當其衝,近期成交急增的中半山,本月交投量雖有回落,但卻造出呎價紀錄,區內名廈富匯豪庭一個自製相連單位,剛以一億六千五百萬元沽出,呎價高達三萬一千六百多元,創下該屋苑歷來呎價新高。

【東方日報】說,春暉8號部署隨時開售。豪宅新盤需求殷切,消息透露,新世界乘勢部署一至兩周內閃電開售大坑春暉8號,近日已經安排部分友好買家優先前往睇樓,不少更主動洽購單位,個別大手洽購一至兩層,據悉,該盤首批先以全層「一對」形式推售中至高層戶,入場費至少1億元,意向呎價約2.5萬元起。

【文匯報】說,屯門市廣場一日兩刷紀錄。最近幾周二手樓價持續炒上,尤其新地公布屯門站上蓋瓏門意向呎價達1萬元後,屯門區更是火上加油。屯門市廣場昨日兩度刷新十年呎價紀錄,最高至5,217元,媲美市區樓造價。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