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3月21日
【蘋果日報】說,地監局晤代理,研二手樓規管。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余呂杏茜表示,監管局在草擬通告時,會採取循序漸進方式,於通告實際推出時,確保業界及市民都了解通告內容。日後代理必須提供二手住宅實用面積,代理應透過差餉物業估價署或物業首次轉讓的買賣協議取得實用面積。至於,有部份住宅並沒有實用面積資料,有關提供實用面積規定,將不適用於該類物業上。

【星島日報】報道,中銀減按息H加1.7厘全城最低。匯豐及渣打相繼調低按息之後,中銀香港有見對手動作頻頻,也堅守按揭市場陣地,將按揭息率減至P(5厘)減2.8厘的同時,主力以調低H按息率出招迎戰,H按下限調低至H加1.7厘,為同業中最低,大新銀行也調低按息至P(5.25厘)減3.1厘。

【明報】報道,樓市回勇,銀行估價三級跳。樓市乍現小陽春,天價成交不絕於耳,銀行對物業之估價亦拾級而上。本報近月就十大屋苑一批單位進行定期估價,九成個案月內估值均錄升幅,鴨脷洲海怡半島一個單位,估價更由上月23日的1090萬元勁升14%至1240萬元,較同類單位近日成交價更高。有業內人士指出,近期市場屢錄不少破頂價成交,預料未來銀行估價仍會繼續上揚。

【東方日報】說,張肇栓指擴充首看舖租。去年下半年樓市進入「冰河時期」,不少地產代理無奈縮減規模,投身地產界達二十年的置業18主席張肇栓表示,公司在旺市沒有過度擴充,毋須大幅減分行,而現時規模適中,內部磨合亦開始成熟。但他強調,即使市況回穩,目前仍不是擴充最佳時機,租金是地產代理能否生存的最重要元素,現時舖租太貴,要擴充業務,就要「等」。

【信報】指,地監局遭加租六成擬遷離合和,近日向代理招手覓盤 。近月本港甲廈租金升勢放緩,惟部分企業早年簽立的長租約難免面對加租壓力。市場消息指出,地產代理監管局現租用位於灣仔合和中心的辦公室將加租,據悉,加幅高逾60%,局方近日向代理招手「搵盤」,很有可能撤出灣仔。

【成報】說,趙國雄表示支持規管一手樓銷售。政府今日將在立法會內,就規管一手樓銷售的草案進行首讀,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支持今次立法程序,認為「多啲討論係好事」,既可增加樓宇買賣的透明度,亦有助買家得到更多可靠資訊。

【文匯報】說,昇悅居破8千,貴過港島海怡。二手放盤買少見少,繼續帶挈二手樓價快速「乾」升。長沙灣昇悅居兩房則王呎價破8,000元,創該屋苑兩房戶近期新高之餘,呎價更高於港島海怡半島呎價水平。屯門寶怡花園兩房單位獲外區換樓客「即睇即買」,成交呎價創下同類型單位97後新高。沙田第一城日前再次出現一宗呎價「破頂」分層單位成交。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