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3月31日
【信報】指,一手銷售違規檢控時限須再釐清。立法會《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草案》委員會昨天召開首次會議,議員關注日後一手物業不能以建築面積作表述,並對草案建議提出的檢控時限的定義有所質疑。運輸及房屋局重申,由於建築面積未有統一標準,不能納入條例中,當局並擬就不同違規事項的發生時間進一步作定義。

【明報】報道,二手樓實用面積指引,地監局指兩個月後推出。實用面積有望於今年內全面取代建築面積,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余呂杏茜昨日指出,一手樓以外,有關二手樓的實用面積指引將於兩個月後推出,但不會馬上嚴厲執行,好讓代理和大眾有一段適應期。

【星島日報】報道,兩代理索非法佣金判監。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余呂杏茜表示,過去三年合共轉介了十宗有關地產代理涉疑違規個案交予廉政公署。另外,今年季初有兩名地產代理因索取不合法佣金被廉政公署拘控,被判監分別五及十個月兩星期,而平均每年有約七十宗投訴地產代理個案。

【東方日報】說,學者估樓價再升5%。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認為,受惠於低息環境等利好因素,預計短期內樓市小陽春仍持續,但樓價已累升不少,料再升約3至5%,當市民供樓負擔能力開始減弱,屆時樓價升勢或會終止。

【成報】說,大坑春暉8號,加推3伙。共提供66伙的新世界大坑春暉8號,昨日再加推3伙,呎價比前加推更高,入場費5,400多萬元。該3伙分別是33樓A及B單位以及32B單位,面積均是2,016平方呎(1,566呎)。最貴的是33B單位,定價為5,612.2萬元,平均呎價2.78萬元。同層數A室則最平,售5,476萬元,呎價2.71萬元。

【蘋果日報】說,看淡後市,信置頻散貨儲彈藥「撈地」。信置出貨多過入貨。在近大半年中,信置異常積極散貨,除主力傾銷住宅新盤外,近月連收租物業亦列入清貨表內,市場人士估計集團儲定子彈待樓市轉勢,在跌市中執平地。

【文匯報】說,地皮改用途觸礁,政府「自打嘴巴」。規劃署去年7月時計劃將毗鄰大埔新峰花園的第6區地皮,由現時政府用途改作「住宅(乙類)」,但遭到區內居民空群反對,諮詢期內接獲879份意見,近乎全數反對。除來自區內居民及立法會議員外,就連康文署上星期亦派員到城規會表達有意保留用地興建體育館,城規會昨日最終決定將地皮「還原」作政府用途。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