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4月2日
【星島日報】報道,村屋僭建27鄉拒「自首」。當局針對新界村屋僭建的執法行動及自願登記僭建物計畫,昨日同步展開,有消息指新界共有九條鄉村,已被當局納入首輪的巡視目標村落,包括屏山福慶村,村內告示板昨張貼一張來自屏山鄉鄉事委員會的通告,直指當局提出的登記計畫存在「法律陷阱」,更聲稱新界二十七鄉已達成共識不會配合計畫,呼籲村民不要獨自登記。發展局則重申,任何呼籲業主不登記的行動也是不智。

【蘋果日報】說,財團落釘趕絕,直擊租客辛酸史,樓上舖地產霸權。財團在銅鑼灣「落釘」趕絕樓上舖租戶。駱克道503號1樓剛以2500萬元、呎價達3.7萬元賣出。本報直擊成交背後,三代經營裁縫生意、後期兼做地產代理幫補交租的租戶,在地產霸權下的辛酸故事。

【信報】指,鄧成波3800萬奪葵涌地廠。一向活躍於物業市場的資深投資者鄧成波,近期亦見「換貨」,繼早前沽出淺水灣豪宅後,剛投得葵涌工業大廈地廠,涉資逾3800萬元。

【東方日報】說,許大宅業權陳鉅源有份。廉政公署正全力調查新鴻基地產兩名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及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嫌貪污一案。據知廉署追查該案件年多,提交審查貪污諮詢委員會的匯報至少三、四次,報告也有「成三吋厚」。另許仕仁入住禮頓山豪宅相連單位成為案中關鍵,但「許大宅」兩單位業權神秘,分別由兩間公司持有,其中一間公司有四名董事,包括在同案較早時被廉署拘捕的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而持有許大宅另一單位的公司,更由三間報稱地址在英屬處女島的公司持有,難以追查真正業主身份。

【成報】說,上月物業買賣急升逾1.4倍。本港樓市在農曆新年後出現小陽春,加上外圍市況靠穩,成交量明顯回升。有代理研究顯示,反映今年2月份本港物業買賣情況的3月份註冊量,在今年首29日,按月急升147%至1.34萬宗。不過代理亦指出,隨著3月份二手買賣情況轉趨淡靜,預料4月份整體物業註冊量將回落至1萬宗以下。

【文匯報】說,增加供應,首季舊樓強拍申請增逾倍。市區靚地買少見少,發展商紛紛向舊樓埋手,今年申請強拍的宗數更大幅飆升,單計首季申請宗數已達25宗,較去年同期增加1.08倍,當中不乏市場矚目的收購地盤、魚涌吉祥大廈、紅磡環安街地盤等等,保守估計,首季強拍申請所涉及的可重建樓面已超過104.8萬呎,估計可供應單位約達1,178伙。

【新報】說,港人供樓,壓力未增。本港市場跟隨美國市場維持低息環境,加上外圍市況開始轉好,令本港樓市轉淡為熱。近月樓價雖然上揚,但卻未因此加重業主供樓的負擔。市場數據顯示,3月供樓負擔比率保持平穩,佔去年第四季私人物業的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約36.8%,與2月份相若。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