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4月13日
【蘋果日報】說,行徑出位,續牌虛假陳述,瞞案底,中原要員認罪。中原地產一名前高級分區聯席董事出位行徑不絕,計 03年發放內地客狂掃物業的假消息被釘牌,和涉嫌違規買賣村屋樓花被除牌後,再被揭原來在 18歲年少時曾犯盜竊罪行留有案底,但一直沒申報。他昨於粉嶺裁判法院承認 8項在續領地產代理牌照時作虛假陳述罪,准保釋候判。

【星島日報】報道,新地雷霆指樓價料升5至10%。剛獲新地擢升執行董事的「賣樓天王」雷霆,是該集團近十年來,首個由售樓部主管、躋身董事局的一人;雷霆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公司團隊穩定成熟,升任後工作仍保持不變,即使出現廉署調查事件,公司售樓步伐仍一如原先既定部署。就算新任特首梁振英即將上場,房屋政策包括興建資助房屋上或會出現調整亦受到關注,但他相信對住宅市場不會有甚麼影響,在用家及投資者入市帶動下,預期今年樓市將較平穩發展,但仍會有高於通脹的溫和升幅,幅度約半成至一成。

【東方日報】說,曾朋友李國寶僭建千呎天台屋。屋宇署嚴打新界村屋僭建,但在天價豪宅林立的太平山頂,同樣的僭建問題則無人理會。東亞銀行主席兼立法會議員李國寶名下位於山頂白加道的豪宅,疑僭建天台屋,涉及面積約一千平方呎,以山頂豪宅呎價約五萬元計算,這間僭建天台屋便價值五千萬元。有立法會議員促請屋宇署一視同仁,無論是山頂還是新界的天台屋,都要依法辦事。屋宇署則表示正跟進事件。

【成報】說,九肚山將軍澳地今起招標。沙田九肚山及將軍澳兩幅地皮今天起招標,截標日期為下月18日。市場人士相信兩地可吸引大中型發展商競投,地估值合共13.82億至14.3億元,與早前估值相若。

【信報】指,投資者買賣活躍嘉里郭氏購太古城單位收租。樓市旺,投資者在住宅市場亦趨活躍,如嘉里建設郭鶴年家族成員及有關人士,透過旗下公司以880萬元購入太古城單位,呎價1萬元,估計作收租用途;另外,明記製造董事長葉泰海則沽出紅磡海濱南岸單位,賬面獲利約11%。

【文匯報】說,甲廈追落後,廖偉麟掃貨待沽。舖位市場回報低至2厘以下,反觀甲級寫字樓回報仍有3至4厘,吸引不少投資者重投寫字樓市場。最近斥資逾億元先後購入上環信德中心多個單位的資深投資者廖偉麟認為,甲級寫字樓在追落後情況下,未來兩季成交將會起動,租金及成交價平穩好轉。他最近開始換貨,過去一周內一口氣沽出灣仔天樂廣場三層寫字樓,同日又增持上環信德中心寫字樓,呎價約1.68萬元。

【新報】說,北帝街項目今招意向。樓市氣氛轉好,市建局趁勢推出新項目招收發展意向。昨日市區重建局公布,馬頭角區北帝街限呎項目將於今天起招收意向書。業界認為,早前浙江街項目招標反應理想,料今次亦會吸引多家發展商參與,有測量師指,地皮估值約4.1億元,料每呎樓面地價約5,500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