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8月27日
【文匯報】稱,新房策應優先助基層置業。本港樓市非理性攀升,港島東半山豪宅一呎賣7.5萬元,灣仔「劏房」月租七千,大學生一畢業就申請公屋,樓市充滿病態,政府正擬重新制訂長遠房屋政策,期望撥亂反正。梁振英競選特首時的房屋政策智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蔡涯棉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港府07年後對樓市放任自流,無任何長遠策略,是導致目前市場供求失衡、樓價飆升的元兇;他建議,新的10年房策應重訂公私營房屋的佔比,優先幫助基層市民置業,訂下目標取締板間房、「劏房」。

【蘋果日報】說,買家不死心,加「誠意金」搶奪,三度落定追買康怡。樓價升勢急速,全城鬧盤荒之下,買家索性加大定金搶奪「心頭好」。鰂魚涌康怡花園一個兩房620方呎「則王」,買家本月兩度出價落定,均遭業主反價封盤落空而回,日前遂加大定金至30萬元,最終以新紀錄價616萬元買入N座「則王」,呎價9935元,直逼1萬元大關。

【星島日報】指,市區徵地起樓打走高球。隨着市區靚地賣少見少,不少運動和社區設施用地近年紛紛遭「徵用」興建房屋;營運僅兩年半的將軍澳高爾夫球練習場,由於用地被納入勾地表,近期正式獲當局通知不續租,被逼於十一月底結束營業;該練習場當年斥資逾五千萬元興建,負責經營的港島高爾夫球會坦言, 用地收回時間較預期為早,令投資未能回本。據知,市區未來唯一餘下的長沙灣高爾夫球練習場,用地亦可能一兩年內被收回,意味市區高球活動正悄悄在本港消失。

【信報】謂,陳振聰舊居地2.8億洽售近尾聲。因爭產案致債台高築的商人陳振聰急沽物業套現,旗下中半山寶雲道楠樺居舊居地皮,上周剛委託代理行標售,推出不足一星期,昨天市場盛傳地皮獲2.8億元洽購至尾聲,有指買家是海外知名人士,不排除於截標前售出。陳振聰位於中半山寶雲道16號的地皮,地皮面積約8000方呎,另地段伸延部分面積7447方呎,合共15447方呎;地盤可重建樓面約1.6萬方呎,可興建樓高4層包括停車位的獨立大屋。

【東方日報】報道,官宅租金收入飆43%。受惠租金持續攀升,產業署上半年租出的政府住宅宿舍單位約300個,雖與去年同期相若,但租金收入達8,600萬元,按年飆升約43%,原因是期間租出的單位租金都有所調升,如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宿舍個別單位租金,按年上升達15%。

【明報】指,十大屋苑錄45宗,連續3周逾40成交。二手交投穩步上揚,中原數據顯示,十大屋苑周末日成交連續3周超越40宗,過去兩日共錄得45宗成交,按周升近一成;其中天水圍嘉湖山莊錄10宗,較上周同期倍升。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十大屋苑交投連續3周於高水平橫行,反映買家入市信心已全面復蘇,成交則以細價樓為主。

【太陽日報】指,湯家驊多次短線易手豪宅旺舖通殺。公民黨湯家驊上月中向立法會補做申報的公司Archway Realty Ltd.(Archway),疑為專業投資物業公司,多年來買賣多間豪宅及商舖,包括位於淺水灣南灣道的豪宅、赤柱紅山半島獨立屋、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亦曾以摸貨形式買賣的跑馬地比華利山,連旺角區的商舖也曾沾手,而且大部分物業持貨不足一年,其中一個紅山半島單位更在購入後兩個月便易手獲利。而另一間現由他太太湯楊蕙蘭持有的公司Hin Ngai Company Ltd.(Hin Ngai),則於西貢區、即湯家驊現正角逐的新界東選區持有及出售多幅土地,是否存在利益衝突,有瓜田李下之嫌。

【新報】指,樓價高企刺激租金持續向上,德福呎租28.5元創新高。樓價高企不下,有用家觀望後市轉買為租,刺激租金持續向上。消息指,九龍灣德福花園一個高層兩房單位,剛以每月1.6萬元租出,平均呎租達28.5元,創屋苑紀錄新高。另新學期即將展開,有內地生以每月2.2萬元承租九龍塘又一居一個725方呎單位,呎租達30.3元。

【成報】稱,上週末新盤沽54夥薈臻擬周內開價。剛過去的週六、日新盤合共售出54夥,按周回落近3成,其中所餘無幾的將軍澳峻瀅兩日售出16夥,僅餘的4夥今日起會加價11%發售,呎價將達8,000元。巿傳加價前夕再有山西客斥資1,500萬元買入3夥,呎價近7,000元。另外,西環薈臻最快周內開價,已收30張票。

【爽報】報道,樓市同梁振英過唔去。梁振英上任首個月樓價便升了一成,而且氣勢磅礡,就嚟連屯門200萬元細價樓都好快絕迹。好似天盛苑居屋自由市場已貼近200萬元,綠表呎價已超過2000元,連帶鄰近單幢私樓買家心急唔睇樓就掃貨;私樓屋苑沙田第一城也有一名同區投資者斥2000萬元連環入市。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