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9月24日
【信報】謂,新界東北規劃惹火,特區管治風雨不停。新界東北發展的第三階段諮詢論壇秩序大亂,支持與反對者幾乎釀成「武鬥」。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天重申,政府會考慮各方意見,但不會撤回計劃。明顯看到,從特區政府推行國民教育科到目前發展新界東北計劃,在諮詢最終階段,都引發公民激烈反對,突顯了梁振英政府的管治,愈來愈不易取得公眾信任。

【太陽日報】報道,蘇民峰:入冬後樓市會冷卻。「睇新聞有人最近平手沽出九七年高位買入嘅單位,打算將套現嘅300萬,再加碼買入一個屯門新盤,呢啲人真係死一次唔夠,要死兩次!」蘇民峰在年初預期今年春及秋季本地樓市現虛火,他說屯門樓每呎賣過萬元,已證明樓市有虛火,入冬後樓市就會冷卻。

【星島日報】指,中小樓價相等12年家庭入息。本港樓價升勢持續,今年政府統計數字中,首七個月中小住宅樓價升一成三,最新單位樓價相等家庭十二年收入水平。事實上,今年本港通脹升幅放緩,物價指數按年每月變動升介於一點六至最高為六點一個百分點,按此計樓價升值更為理想,成為抵抗通脹有效資產之一。

【蘋果日報】說,瓏門高開YOHO Town要睇齊,元朗呎價嗌一萬,代理:旺市扑傻瓜。QE3效應,加上屯門瓏門高開仍熱賣,新界西北區樓市癲上癲。瓏門鄰區元朗YOHO Town,一個頂層連平台單位,業主竟索價每方呎1萬元癲價放售,有望貴絕整個屋苑分層戶紀錄。同區新元朗中心及采葉庭,則雙雙於過去一周內齊錄新高紀錄成交。業界指,全城業主憧憬QE3放水,刺激樓市心雄反價,令過去周末日十大二手屋苑成交急跌逾20%。

【東方日報】指,跌石屎傷人,業主勢孭巨額賠償。景明苑三幢大廈外牆日久失修,不少住戶飽受漏水困擾,又擔心隨時「天降石屎」而提心吊膽,但需要擔心的問題不止於此,有測量師指出,涉事大廈破爛情況嚴重,維修已經刻不容緩,否則遇上打風暴雨令到外牆石屎剝落弄傷途人或居民,業主有機會因疏忽而負上責任,甚至承擔巨額賠償,有物業管理協會指本港愈來愈多老牌居屋,不少因集資困難存在維修問題,當局不容忽視。

【明報】指,樓市名嘴違例改裝工廈,疑未入則變商務中心遮防火花灑。本報偵查發現,樓市名嘴王震宇過去數年斥資近8000萬元大手掃入6個屯門工廈物業,總樓面逾6萬平方呎,當中一個物業更被改裝為商務中心,但中心內用來救火救命的自動灑水系統,卻違例地遭假天花遮掩,而且中心還有觸犯其他《建築物條例》之嫌。

【新報】稱,曦巒加推23伙,平均呎價2萬,瓏門3房入場費600萬有找。新界兩大新盤對撼數周,炒熱一手市場氣氛,而港島貨尾盤金朝陽銅鑼灣曦巒,也趁熱打鐵,昨日加推23伙應市,平均呎價高達20,323元。同時,新地稱屯門瓏門昨晚開售的62伙三房戶,截至晚上9時已近沽清,至於未面世的單位,因客源廣泛,發展商對項目未來銷情信心十足。

【文匯報】指,掌市區重建布局,投資快人一步。投資「磚頭」需要獨具慧眼,快人一步。市場人士指出,新蒲崗未必是政府「起動東九龍」的最核心發展地段,而交通配套未有鐵路相連,但長線投資價值來看仍是低吸時機。有專家亦提醒投資者,入市前需清楚了解區內規劃詳情,投資的物業是否涉及舊區重建計劃,以及謹記任何種類投資都要面對周期性的起跌。

【成報】稱,97貨獲利離場,康怡高層甩手賺222萬。97年可以說是本港樓市的分界線,當年是樓市高峰期,個別新市鎮的屋苑,亦成為買家掃貨對象。惟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後,不少業主均面對物業價值大幅下跌之苦。近期本港樓市升勢未止,平均樓價更在97年瘋潮之上。對於當年入市的業主而言,死守15年後,終可以放下負擔外,個別業主更可以成功獲利離場。其中近期屢聞破頂的康怡花園,業主將單位易手後,獲利222萬離場,單位成交呎價更過萬元。

【爽報】報道,囤地建丁屋,土地荒真凶。政府一直指本港鬧住宅土地荒,必需開拓新界東北。但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日前卻說漏嘴,揭發政府講大話,實情是全港目前有2100公頃空置的官地作住宅發展,但逾半要預留為郷村式發展建丁屋。團體直斥政府只為囤積土地明益原居民建丁地,造成土地分配不均。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