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9月29日
【星島日報】指,租金癲狂損商戶陶冬賣樓拒「跟瘋」。一年半前已揚言「堅拒買港樓」的瑞信董事總經理兼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陶冬,已把其言論付諸行動。他昨日坦承,剛把物業賣掉,並指香港租金已經瘋狂到無以復加的程度,真正地道的香港商戶逐漸消失。他說:「明天的樓價是漲是跌,我不知道,但我不願與瘋狂為伍。」

【蘋果日報】說,信置嘉華23億奪將軍澳地,地價搶高樓價好難跌。過去兩年多都「忍手」投地的信和置業(083),終於「返嚟喇」,昨日一口氣連奪兩地,其中夥嘉華國際(173)以每呎樓面地價近4700元,投得將軍澳66C2區臨海地,地價較之前數幅同區地搶高約兩成,成為將軍澳地價新指標,更是信置逾17年後,再度重返將軍澳。

【信報】謂,信置獨資奪坪洲地呎價破2000關。信置(083)除夥拍嘉華國際(173)成功奪得將軍澳用地外,並以3100萬元再度獨資奪得坪洲東灣(B地盤)用地,呎價2157元,創本年政府推出的坪洲地皮中呎價新高。地政總署公布,坪洲東灣以3100萬元批予出價最高的駿澤(香港)有限公司;用地上周獲三家公司入標,駿澤(香港)是信置旗下公司。該地盤佔地約1.9萬方呎,可建樓面約1.4萬方呎,設6米的高度限制,市場預計以發展洋房為主。

【太陽日報】報道,kadoorie hill預留近十伙。豪宅新盤高價成交不斷,會德豐地產的九龍太子道西kadoorie hill昨起正式處理買家洽購,料即日以預留形式沽近10伙,頂層複式A室傳以近8,400萬元獲預留,呎價約2.7萬元,創該地段新高,有買家以約7,000萬元預留兩伙。該盤擬下周二開價及周五開售。

【東方日報】指,政府上調收地補償。地政總署昨日刊憲公布,下月一日起政府收回土地的特惠補償率,每方呎農地基本定率為710元,較今年四月份的655元,上調約8.4%,而屋地則由四月份的1,297.5元,上調8.5%至最新1,407.5元,兩個數字均創歷年新高。

【明報】指,東北發展提公私合作條件,發展商須準時交樓獲社會接受。新界東北發展公眾諮詢明日結束,對於地產建設商會前日表示,若政府採用「傳統發展模式」收地發展,可能違反基本法對「私有產權」的保障,隨時受法律挑戰。發展局長陳茂波昨回應表示,會尊重言論自由,又提出若發展商能夠保證準時交樓,而社會又接受,或可考慮公私營發展,但目前立場未有改變,仍傾向採納「傳統模式」。

【新報】稱,迎海組內地客睇樓團,3買家爭君珀頂層複式,中秋國慶長假,新盤貨尾鬥人氣。中秋國慶四日連假將至,新盤紛紛出招搶客,其中新地瓏門昨日再推78伙兩房單位,入場費再降至455.36萬元,屬瓏門開價以來最平單位;而恒地迎海則將組織3組逾100名內地買家睇樓。另外,長實中半山君珀頂層僅剩的一伙複式戶,獲三組買家洽購中,意向價2億元。

【文匯報】指,QE3加熱,樓價指數創新高。QE3出台,各地陸續放水,歐洲央行又無上限買債,削弱港府推出的一系列調控措施的效力。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反覆續升,不斷上試新高,最新報109.81點創歷史新高,升穿2012年9月9日的108.8點高峰,較上周的108.17點上升1.53%。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最新報107.88點,升穿2012年9月9日的107.02點高峰。最新公佈的CCL Mass,較上周的106.05點上升1.73%。

【成報】稱,君珀複式意向價2億。長江實業(001)中半山君珀昨日首次開放展銷廳及樓盤模型予媒體參觀。營業經理何家欣表示,中半山君珀已累售32夥單位,日後整體加價空間為10%,並擬在中秋節及國慶假期後加價3%至5%。何家欣表示,該批豪宅價位較高,其客戶群組經常在香港,預期國慶黃金周不會令銷情有特別大的提升。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