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0月10日
【蘋果日報】說,被加租1.7倍,美珍香成舖王。黃金周期內自由行效應褪色,但主要打擊奢侈品消費,價錢較低的消費品難免承受極大加租壓力,為守龍頭地位也無奈接受業主加租。位於銅鑼灣怡和街的肉乾店美珍香地舖,剛落實以每月120萬元續租,加租1.76倍,呎租達6000元,與同區景隆街舖並列全港最貴。

【信報】謂,房協新主席鄔滿海:青綠街項目或設轉售限制。房協管理層剛換屆,面對房屋需求殷切,房協也研究方法加快住宅供應,旗下原屬首個置安心的青衣青綠街項目,年底前將推出,並傾向預留部分單位名額予單身人士。房協指出,項目將設轉售限制。

【太陽日報】報道,高學歷單身族輪候公屋趨增。本港擁高學歷的公屋申請人有急升之勢。公屋輪候冊申請宗數接近十九萬大關,其中非長者單身一族申請人數升幅更顯著,目前輪候冊非長者單身人士有八萬八千多宗申請,佔總申請四成七,當中未滿三十歲者的比例更升至五成二,約四萬六千宗,他們逾半具專上教育或以上程度,部分人更擁碩士及博士學歷,四成三人申請時仍是學生。該批非長者單身一族五成二居於公屋及居屋中,九成二與父母同住,申請公屋純粹是希望可以獨居。

【星島日報】指,差估署:上車盤樓價已升兩成。住宅租售價升勢停不了,月月挑戰高位,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租售價指數均連升七個月,其中樓價指數八月最新報二百一十點六,較七月升逾百分之二,小型單位更急起發力,升幅最為凌厲,令首八個月該類上車單位樓價升幅近兩成,跑贏大市。租金指數表現亦不遑多讓,最新報一百四十六點五,按月升百分之一點二四,令租售價雙雙同創新高。

【東方日報】指,恒地推孖寶衝200億。踏入第四季,發展商爭相加速推盤,恒地(00012)本月將雙盤齊開,市值高逾百億元的元朗尚悅,最快下周派發樓書及開放示範單位,月內開售,全盤2,580伙可望年內極速售出大部分;而長沙灣曉尚昨突向代理派貨,中層平均呎價近1.1萬元,貼近同區新盤做價,市場料兩盤登場將推動恒地今年售樓金額急升至近200億元。

【明報】指,供應真空,研推遠期居屋樓花,未來半年料一手樓花大減。特首梁振英上任後推「梁十招」新房策增加住宅單位,力抗樓市泡沫,不過巧婦難為無米炊,過去半年樓價仍未遏止升勢。本報統計過去4年半本港樓盤動工量,發現2010年的整體動工量是近4年低潮,全年僅得5300個單位動工,據悉政府正密切注視,不排除將2016年才落成的首批居屋,以最長36個月的超遠期樓花,大幅提前到明年推售應急。

【新報】稱,350呎迷你戶月租8000,租金回報高見5.1厘,匯賢商廈業主「偷雞」當住宅租。香港仔石排灣道有一幢樓齡15年的商業大廈,租用率近100%,不過近九成的客戶並非作商業用途,而用作為住宅,成為另類高級套房。每個單位面積逾300方呎,其樓價亦跟隨大市升至190萬元,而月租高達8,000元,租金回報5.1厘,故吸引不少買家作長線投資。

【文匯報】指,高薪族傾向趁高賣樓轉租。益普索(Ipsos)發表最新PAX 2012調查結果中顯示,在受訪的1,757位本港月收入至少4萬港元以上的人士中,購買奢侈品及豪華遊的人大減,但趁樓價租金高企而將物業套現及出租的人卻增加。今年有43%的受訪者擁有自住物業,較去年的48%下降5個百分點,但有趣的是這些人當中,擁有投資物業的比例則由去年的18%升至20%。

【爽報】報道,細價樓難求,上車要4球。樓市儼如瘋狂列車,過去半年多,列車極速攀升,連被喻為「窮人恩物」的平價單位,半年內也炒高30%。荃灣樂悠居一個三房單位,半年前賣410萬元,迄今已升至528萬元,跳升近三成之餘,兩房戶呎價已直撲8000元大關。港島北角舊樓嘉威大廈,呎價邁向一萬元。

【成報】指,首期置安心,難加港人港地。房屋協會新任主席鄥滿海指出,第1期的青衣青綠街置安心項目,未必能及時加入港人港地的條款,此項目於2014年落成,同時亦會留意啟德兩塊以港人港地方式推出的土地。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