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0月13日
【蘋果日報】說,新界樓升贏港島,包辦今年四強樓價指數「五條煙」。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再破頂,達「五條煙」(111.11),被網民即時在討論區喻為「五支香,唔吉利」。不過,新界細價樓唔理照創新高。向來以銀碼細見稱的沙田第一城,一個395方呎細戶,連SSD稅剛以333萬元新高價易手,呎價8430元,創新高。今年以來,升幅最勁的十大屋苑,首四個全屬新界樓,贏晒港島樓。

【信報】謂,QE3效應樓價連升三周創新高。美國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QE3)刺激本港樓市升勢。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連升三周,最新報111.11,再創歷史新高。有學者認為,在供應少及低利率因素支持下,預料樓價短期內會繼續上升,惟樓市已出現泡沫,市民置業宜謹慎。

【太陽日報】報道,梅窩擬建單幢新居屋。相隔多年後,離島區再有新居屋。房屋委員會計劃在梅窩銀礦灣路一幅面積僅零點二四公頃的土地,興建單幢式只有一百三十個單位的新居屋,料申請對象為鄰近的銀灣邨公屋居民。該屋苑將於二○一四年動工,二○一七年完工。

【星島日報】指,將軍澳官涌地業界紛調高估值。政府推地停不了,本財政年度第三季度再有兩幅地皮招標,包括將軍澳限量地及佐敦官涌街「蚊型」地皮,兩地將於下月初開始招標,由於近期市場氣氛好轉,加上兩地質素較佳,業內估計競投氣氛趨熱烈,並調高地皮估值,料兩地合計市值逾二十二億元。

【東方日報】指,中原遭譴責罰24萬。擁多次違規紀錄、由施永青創立的中原地產,再因違反《地產代理條例》,遭地產代理監管局譴責及罰款合共廿四萬多元。涉事樓盤是中原地產獨家代理銷售的半山干德道豪宅THEICON,去年爆出貨不對辦醜聞,中原地產被揭發提供與圖則不符的內容失實售樓小冊子,誤導買家以為單位設有開放式廚房,有違地產代理專業操守。地監局就中原地產三項指控完成紀律聆訊,昨日在其官方網頁公布裁決,裁定中原地產三宗罪全部成立,全部予以譴責及合共罰款廿四萬二千元。

【明報】指,金管局:收緊按揭有效。金管局新一輪收緊按揭的措施推出近月,樓巿熾熱有加無減。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重申,有關措施非為打壓樓巿,而是控制銀行風險水平。他指措施推出以來,最新公布的按揭成數自2、3年前的64%降至57%,供款對入息比率自41%降至37%,可見措施有成效。他又指政策收緊僅數個星期,不能以樓巿交投仍活躍反證措施對巿場沒有影響。

【新報】稱,長洲樓價年內跳升逾四成。地形類似「啞鈴」的長洲,目前人口不足3萬,至今仍未有主要車道,居民單靠步行及單車來往區內各地,所以亦影響到島上物業發展。長洲鮮有地皮公開拍賣,最近的要倒數至2007年卓能(0131)集團主席趙世曾以9,650萬元奪得水坑西灣地。不過,隨全港樓市不斷創新高,長洲物業在過去一年亦出現追落後的情況,平均成交呎價升至2,773元,按年增幅達43.8%。

【文匯報】指,國基會︰港樓價短期難跌。本港樓市升勢遏而不下,加上自美國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公佈後,市場資金避險情緒更加高漲,令本港的磚頭市場更加扶搖直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駐香港代表R.SeanCraig昨日表示,由於供應有限及低息環境,令本港樓價高企,但未見泡沫化,料短期樓價不會下跌。不過,長遠需留意樓價可能有下行風險。

【成報】稱,尚悅首批擬推逾百伙。恆地營業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與新世界共同合作的元朗大棠尚悅,首批擬推出100伙以上。他指出,首批推出單位會集中於2幢,而該幢將位於該項目向南及向東的6幢建築之中。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