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2月7日
【蘋果日報】說,揭一號•西九滯銷之謎。業界認為,受辣招影響,加上該盤沒有示範單位,買家因受大市氣氛打擊入市信心而臨門縮沙,也是一號.西九龍今次死因之一。市場關注新地(016)即將開售的將軍澳天晉2期,銷情會否受一號.西九龍滯銷影響。

【成報】稱,鴨寮街相連舖叫價3300萬。利嘉閣昨日表示,他們獲得業主委託獨家代理出售深水埗物業為鴨寮街81及83號相連單邊地舖,業主叫價3,300萬元,相等於每方呎呎價16,500元、租金回報率僅得0.87厘,叫價奇高。

【信報】謂,辣招礙交投豪宅看跌一成。高力國際認為,辣招措施奏效,將令明年豪宅樓價下跌10%,中小型住宅樓價更將下調15%。高力國際住宅買賣行政董事潘偉基指出,辣招下市場持觀望態度,部分業主願意減價,預料農曆新年前交投淡靜;之後銀行銀根較寬鬆,按揭業務或轉趨積極,但在買家印花稅(BSD)下,豪宅樓價難望大反彈。

【星島日報】指,港稅率較低供樓負擔遠比歐美高。早年曾製作樓市景氣指數,但近年由於忙於發表論文,理工大學許智文指出,已暫停製作該指數工作。不過,年輕人置業始終是最近的熱門課題,許教授更提出最近聽到一些「雙租族」。

【太陽日報】報道,中小住宅恐價跌15%。外資代理行對住宅樓市前景睇法亦各異,有個別認為,明年豪宅樓價將跌10%,中小型住宅跌幅更料達15%,而工商舖物業續被看高一線,商舖售價料明年有11%升幅。

【文匯報】指,高力:工商舖價租全面看升。政府推出多項冷卻樓市措施,令市場資金流入工商舖市場,高力國際指出,目前市場對物業投資意慾仍然高漲,預期明年甲級寫字樓、商舖及工業物業繼續受投資者垂青,租金及售價將全面看升,升幅介乎4%至11%。

【東方日報】指,梁振英下周一立會交代僭建。立法會下周三原定會就特首梁振英山頂大宅僭建向梁提出不信任動議,梁振英則於之前兩日、即下周一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提問。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疑,梁振英在其提不信任動議前才答應到立法會,是為了讓事件「降溫」,他會按原定計劃提出不信任動議。建制派議員就希望梁振英可藉此清楚交代事件,解開公眾疑惑。另外,民主黨日前就向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動議進行民意調查,四成受訪市民表示支持。

【爽報】指,岳少郭炳湘勢再合作投地。將軍澳68A1及佐敦官涌街地皮將於今日截標,早前夥拍林建岳旗下麗新發展(488)爆冷投得同區66A2地皮的新地(016)前主席郭炳湘,會否再下一城,成市場焦點。

【明報】指,鄰近尖沙嘴的佐敦官涌街,是九龍核心區的三線街道,這條只有不足58個號碼的短小街道,近月來卻因政府售賣官地、鄰近又將有多個豪宅項目落成,加上未來高鐵概念,勢將面臨變天,不少投資者覬覦其發展潛力,火速「炒起」官涌街全幢舊樓及地舖,短短半年間錄6宗大額成交,總值涉近3億元。惟在舖位急速升值下,租客亦面臨加租壓力,其中有經營五金紙業回收的小店,過去一年更遭業主大幅加租五成。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