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2月8日
【蘋果日報】說,陳茂波懶理發展商反對BSD。發展商對政府徵收買家印花稅(BSD)反響極大,爭取修訂方案進展困難。政府昨就此跟地產建設商會一眾會員會面討論,惟未有任何共識。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更指,不會理會發展商的反對聲音。

【成報】稱,12家發展商晤港府,地建會促放鬆BSD。政府在10月26日再對住宅物業出招,發展商即時作出反彈,特別政府對本地居民買家購入住宅物業時,需要繳交買家印花稅(BSD),認為會妨礙本港自由市場發展,亦影響發展商收購舊樓的步伐。早前地產建設商會致函予政府,就政府推行的針對樓市措施提出意見。

【太陽日報】報道,佐敦奀地14財團決戰。昨截標的佐敦官涌街迷你地吸引14家財團入標競逐,除信置(00083)及新世界(00017)等大發展商外,其他鮮有投地的非主流財團亦參與,包括轉型地產投資的宏基資本(02288)及首次來港投地的澳洲財團。

【明報】指,張炳良:兩辣招下月提立會。正在北京的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稱,10月推出的兩項打擊樓市措施初見成效,最快下月提交立法會審議。張炳良說,今日下午與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會面,談到香港樓市發展的問題,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樓市情況,確保樓市穩定健康發展。

【信報】謂,規劃署署長:新界東北不能不發展。近年社會對新發展的聲音愈來愈多,由數年前的發展密度和保育,至近年更政治化的諮詢過程,規劃署的工作有增無減。規劃署署長梁焯輝強調,香港土地的規劃須視其功能而動態地轉變,認為新界東北和填海等不能不發展。

【東方日報】指,新界細單位,月漲租20%。政府辣招下樓價受牽制,但未受影響的租金市場,租金升勢凌厲,個別地區癲升,政府公布截至十月底私人住宅租金指數已連升九個月,首十個月升幅近10%,其中面積431方呎以下細單位升幅更升逾13%,新界區呎租單月更癲升逾20%至升穿20元,料受內地客高價搶租盤帶動。

【星島日報】指,屋苑預約睇樓按周升6.9%。樓市成交量仍處谷底,但屋苑睇樓及問盤氣氛卻見回升。綜合市場消息稱,本港二十大屋苑本周末預約睇樓量稍為升約百分之六點九,市場指反映有業主願擴闊議價空間,部分更達半成,令睇樓客問盤興趣增。

【文匯報】指,麗新或再創將軍澳地王。政府雙辣招下,發展商投地態度卻依舊踴躍,昨日截標的將軍澳第68A1區臨海地及佐敦官涌街地皮,分別接獲6份及14份標書,反應在預期之內。上月以每呎地價近5,000元購入毗鄰「將軍澳新地王」的麗新發展亦有競投將軍澳地皮,但今次未有夥拍郭炳湘,反而打算獨資入標,計劃將兩地一併發展。麗新發展再次出手,令地皮造價能否再創新高成為市場焦點所在。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