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2年12月15日
【蘋果日報】說,赤柱僭建地下皇宮,梁振英欺瞞12年。大話特首梁振英隱瞞的僭建,昨日再有一項曝光。屋宇署證實12年前在他的赤柱舊居,發現單位後有向斜坡僭建地下皇宮,他更在署方視察前開始清拆,令署方無法得知密室面積和用途。00年起被質疑僭建的梁振英,至本周一的答問會,12年來一直迴避問題,如今被證霸佔空間僭建,誠信一再破產,有立會議員表明追究到底。

【星島日報】指,豪宅新盤齊挑戰新高價。政府辣招下樓市交投漸回穩,港島豪宅新盤再度成為市場焦點,其中新地南區洋房SHOUSONPEAK,據悉以呎價近五萬元獲買家洽購,若落實成交將創項目呎價新高。同時,市場消息指,恒基發展的灣仔尚匯,項目一個高層特色戶,則以呎價逾三萬四千六百元售出,刷新該盤呎價最高紀錄。

【信報】謂,天晉II料延至明年初推售。樓市經過上月淡靜期後,發展商已蠢蠢欲動,新地(016)旗下將軍澳天晉II昨日會見區內代理,並指出項目推售前必開放示範單位,亦按原定計劃先推特色戶及4房單位,意向呎價維持不變,即2.5萬及1.5萬元,未受「雙辣招」影響而動搖,但相信推售計劃將延至明年初。

【成報】稱,熱錢流入樓市可能性不大。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表示,相信未來熱錢流入本港樓市可能性不大,因為政府在10月底推出的「雙辣招」,已令外來資金購買本地物業意欲大大降低。對於美國聯儲局宣布將短期利率和失業率、通脹預期「掛」,他說,其個人認為聯儲局僅是向市場提出調整利率具體根據,並非推翻早前所提出延長低息環境說法。

【太陽日報】報道,兩幅私大用地,港府謀建公屋。香港需要增建公營房屋,但「鬧地荒」,港府最近向教育界打主意,研究將兩幅原規劃興建私立大學地皮改建公屋,其中較大幅的粉嶺皇后山地皮早前已接獲九份申請,因配套不足,開發該幅土地需時較長,但較細小的港鐵大圍站地皮則可較快取用。多名議員支持有關做法,批評曾蔭權提出的教育產業化政策不切實際,應將珍貴的土地資源用於照顧最迫切的房屋需求,但教育界則有保留,認為會減少本地學生升讀大學的選擇。

【東方日報】指,硬啃劣地,公屋成本倍漲。上屆政府將多幅蚊型及「豬頭骨」地皮撥作公屋發展,導致房屋委員會要以「天價」興建公屋。柴灣連城道超級墳景的蚊型公屋地盤,由於要進行大範圍的大型斜坡鞏固工程,整幢公屋建築工程費暴增至二億六千多萬元,以該大廈只有二百一十個公屋單位計算,每個公屋單位建築成本達一百二十多萬元,不但較一般公屋成本高出一倍,更創下公屋建築費新高。

【文匯報】指,用家入市,樓價止跌微升0.17%。政府推出BSD及SSD2後四周,市場開始消化,加上用家入市,樓價止跌回升。反映二手樓價的中原城市指數CCL最新報114.57點,按周上升0.17%,終止三周連跌,輕微反彈。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樓價短期調整尚未結束,預期CCL在115點上下反覆。此外,美國再推QE4利好消息,利息持續低企下,本周末睇樓量回升7.5%至10%。

【明報】指,施永青今年沽5.7億物業,勁賺2.37億。投資者趁市旺沽貨獲利,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及相關人士亦在近一年來頻頻沽貨,連同剛以9100萬元售出的尖沙嘴金巴利道61至63號嘉新大廈地舖入口及一樓,今年內已沽售至少7項住宅、商舖及商廈等物業,套現逾5.72億元,帳面獲利亦逾2.37億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