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市五節棍之房協置安心信心爆燈
(林木地) 2012年12月22日
第一棍:車位每日成交百六宗

近周住宅樓市成交急挫,但樓市註冊宗數未急跌,主要有賴細細粒容易食的車位交易宗數支持。有代理統計今月近首兩周中,車位買賣登記達二千一百幾宗,平均每日有一百六十宗車位交易,可見市場火熱朝天。

《香港雙報》謂,車位註冊再破紀錄。據地產代理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12月首13日純車位買賣註冊量已合共錄得2127宗,較上月同期583宗大升約2.65倍的同時,甚至已超越上月全月1939宗。單月宗數首次突破2000宗關口,並創紀錄新高。

第二棍:天價豪宅租盤甩拖

被喻為亞洲最貴之半山OPUS,早輪以天價水平租出地下複式連花園戶,但不幸最近公布該天價租戶退出了交易,看來高處不勝寒的市場法則不變。

《太公報》報導,東半山傲璇天價租金「撻Q」。樓市高處不勝寒,豪宅租客亦開始腳軟,太古地產(01972)旗下東半山傲璇(OPUS HONG KONG),早前以85萬元天價租出的地下複式花園單位,近日被租客「撻租」,暫未能坐上全港最貴呎租豪宅寶座。

第三棍:星級分析員指樓市仍瘋狂

早輪話樓市太瘋狂,決定沽出九龍站投資物業套現之星級分析員陶冬,最近又重申相同論調,並批在聯匯下,熱錢湧港不能阻擋,增加土地供應才是硬道理。

《香港雙報》表示,陶冬:港樓市已處瘋狂狀態。瑞信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分析師陶冬日前直言,本港樓市已處於瘋狂狀態,真正解決辦法在於增加土地供應,上任政府在這方面不合格,才導致本屆政府手忙腳亂。他認為,雖然港府推出短期措施,但並無真正解決方案,主要因本港聯匯制度下,使得熱錢湧入時,港府可作為的空間不大。

第四棍:山頂地王引頸以待

位於山頂最高位置之前政府宿舍物業,最近申請改用途正式納入勾地行列,該項目市場估每呎要五萬元,肯定售價為高到令人側目。

《生果報》說,山頂之巔地皮料呎價破5萬。特區政府努力搵地增供應,港島山頂之巔的地皮猶如鳳毛麟角,就算是小如政府今次改劃的柯士甸山道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破5萬元應是絕無難度。有關地皮下個財政年度便可試勾。

第五棍:房協置安心信心爆燈

今年中深水埗上車盤賣個滿堂紅之房協,在現時新盤市場超靜情況下,仍信心十足準備再下一城。新推出租轉賣的青衣綠悠雅苑,以實用面積計呎價由5841元至7402元,最小單位入場價要246萬元,一點也不平宜,但房協話呢個近千伙單位項目,認購會超十倍,即係有萬人準備認購亦不奇。

《小超報》稱,綠悠雅苑今派表超購料達十倍。房協上月底公布以市價七折推售的置安心計劃首個項目青衣綠悠雅苑,提早開放位於長沙灣示範單位供公眾參觀及派發認購表,預計聖誕節後接受認購登記。房協表示,買家2年內可以原價售回房協,5年限售期由入伙簽樓契後開始計算,即買家購買單位後,將鎖至2020 年始可把單位在自由市場上轉售。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