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3年1月4日
【成報】稱,公佈兩專案發展情況,恒基:尚匯去年可入帳。恒基地產(012))發出公告,就旗下兩項主要物業—尚匯及迎海第一期,於截至去年12月底年結時之建築工程狀況,提供最新資料及相關會計影響。該公司指出,截至去年底,尚匯已獲發入夥紙,而迎海第一期仍未獲發入夥紙。因此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審核綜合財務報表內,將會計入尚匯之銷售收入,但不會計入恒基佔迎海第一期之銷售收入。

【明報】指,測量師﹕涉騙入伙紙,「解剖」檢驗合理。唐英年稱九龍塘約道7號大宅地庫被屋宇署以「剝皮」式檢查,測量師學會建築測量組發言人何鉅業表示,唐宅僭建的關鍵是地庫何時建成,若在申領入伙紙前建成,則有人涉嫌提交虛假文件(圖則)瞞騙政府,這是嚴重刑事罪行;若是取得入伙紙後僭建,則是違反《建築物條例》。

【蘋果日報】說,樓上死人,樓下滴屍水,不算凶宅但影響樓價。有物業代理商指出,凶宅定義十分廣泛,案發現場事主因跌倒暴斃,可以視為在單位內死於非命,歸納為凶宅,銀行估價或會低於市價,甚至會難獲銀行按揭。樓下單位受到殃及出現天花滲屍水,只能當作曾經發生恐怖事件,不能與凶宅相提並論,相信過了數年,事件淡忘後,樓價未必會受到影響,事主不必太過擔心。

【信報】謂THESHARP樓上舖迅即沽清,售出29個,呎價最高4.8萬元。金朝陽集團(878)銅鑼灣霎東街銀座式商廈THESHARP昨日推售,發展商表示,項目可出售的29個單位迅即沽清,當中頂層連天台特色戶以建築面積呎價4.81萬元成交,創樓上舖呎價歷史新高。金朝陽執行董事陳慧苓表示,頂層特色單位以8047.13萬元成交,以建築面積1673方呎計算,平均呎價4.81萬元,創項目呎價新高,整個項目合共套現逾15億元。

【太陽日報】報道,天晉II登場專攬換樓客。新一輪發展商開盤潮如箭在弦,新地鐵定下周開售的將軍澳天晉II,昨首度開放耗資千萬元裝修的四房示範單位予傳媒及代理參觀,今起率先開放主力展示模型的展覽廳予公眾參觀,並會正式公布項目各式付款方法。另代理表示,恒地正審視近百份買家主動提出洽購九龍城曉薈單位的意向及資料,隨時開價及發售。

【星島日報】指,皇后山招標開兩「辣招」。原打算用作發展私立大學的粉嶺皇后山前軍營地皮,早前傳出政府擬作發展住宅。據了解,政府高層最新已拍板,不會即時腰斬發展私大的招標計畫,並會在短期內由教育局草擬標書,供有興趣的辦學團體入標,惟標書將開出兩大「辣招」,分別要求申辦團體須自行負責所有基建項目,以及其課程須為現時本港大學並未提供,同時能配合本港的發展需要,若入標者不符合要求,便會流標。教育界人士批評,政府開出兩辣招,是要令辦學團體「打退堂鼓」。

【東方日報】指,雙辣招打亂新盤銷情。政府去年十月底突擊推出買家印花稅(BSD)及加強版額外印花稅重挫住宅樓市,一手住宅新盤開售氣氛隨即急速降溫,若要數期內銷情最突出的住宅新盤,只有恒地(00012)及新世界(00017)於雙辣招公布當日提前開售的元朗尚悅,該盤開售即晚沽出超過200伙,至今累售逾600伙,套現約24億元。

【新報】稱,5財團覷準重建盤,嘉善街成角力戰場,大角嘴舊區漸變天。市建局早前高調收橡樹街地舖,令大角嘴舊樓重建受到關注,該區物業樓齡多逾50年,部份權業已落入發展商手上,其中以恒基地產(0012)收購舊樓最積極,曾創出1天6強拍記錄,預期在各大發展啇協同舊建新後,大角嘴逐漸變天。

【文匯報】指,四政府用地改住宅助民安居。港府為協助市民安居,不斷增加住宅土地供應,規劃署建議將4幅土地改為住宅用地,包括前茶果嶺高嶺土礦場及觀塘區三幅政府機構用地改作住宅用途,這3幅土地會交城規會討論,之後將詢諮公眾2個月。其中前茶果嶺高嶺土礦場面積約3.21公頃的土地,建議改為四幅住宅用地,提供2,200個單位,由於要先進行平整工程,預計2018至2019年才能提供用地建樓。

【爽報】報道,天晉二期開賣前夕,景林邨率先炒起。新盤效應繼續炒高同區二手!正當市場聚焦新地(016)短期內推出的將軍澳天晉二期之際,區內公屋率先錄得高價成交。景林邨一個建築面積450方呎單位,日前連地價以220萬元售出,建築呎價4888元,貴絕將軍澳公屋。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