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銷售面積計算 議員促立例規管
2008年3月3日
民主黨最近調查四個私人預售樓盤,並發現全部均有單位面積的發水問題。

位於長沙灣的One New York,在發展商信和所提供的資料中,其中一單位所列明的建築面積為332平方呎,但實際扣除窗台及公用地方後,主體面積僅得229平方呎,發水率達45%。另外由爪哇控股發展的匯豪山、恆基的星匯居及太古的港濤軒,面積發水率分別有43%、32%及28%。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批評,發展商銷售樓宇時,不提供詳盡面積資料,令消費者無法掌握全面數據,他並舉例指恆基星匯居的銷售單張上只列明建築面積和銷售面積,卻沒有提供售價,令市民無法知道平均呎價,他認為地監局應修訂守則,強制代理向消費者提供樓宇實用面積及平均呎價。李又表示他會在立法會上爭取政府修改,規定發展商在售樓書詳細列出單位各部份面積,地產商一旦違法便可能面臨檢控。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