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3年1月19日
【蘋果日報】說,IMF警告港樓價隨時大瀉。瘋癲樓市屢創樓價巔峯,梁振英公佈首份施政報告更再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發表報告,強烈警告本港樓價已比08年國際金融風暴的谷底抽升一倍,樓市是拖垮本港經濟的主要風險,美國一加息,樓價就會大瀉,並引發骨牌效應,負資產再現。

【信報】謂,市建局重建永康工廈料蝕5億,涉40業權,寫字樓2019年落成。市區重建局在本財政年度內啟動兩個作為先導計劃的工廈重建項目,其中位於長沙灣的永康工廠大廈,屬於第2個重建項目,料可重建作商業和寫字樓用途,最快2019至2020年落成。市建局預計,項目會錄得虧損約4至5億元。

【太陽報】報道,增房屋用地不會推冧樓價。施政報告推出多項增加房屋土地供應措施,有意見指若美國加息,本港樓市或會出現供應過剩,令樓價大跌,重蹈「八萬五」覆轍。特首梁振英昨於電台指出,九八年香港樓價大跌,主因是亞洲金融風暴而非供應過剩,政府會密切留意歐美市場及內地經濟情況,保持警覺,在出現變化時迅速應對,但強調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加推土地及房屋。

【星島日報】指,陳茂波︰不怕惡人丁屋地同樣檢視。《施政報告》沒有提及丁屋地,惹人質疑政府怕了新界村民惡而擱置檢討,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指「我們不怕惡人」,強調檢討丁屋政策在工作清單之上,但檢討需考慮法律、整體規劃和持份者利益,現未有具體方案。運房局局長張炳良在立法會上表示會考慮開徵包括土地閒置稅、新住宅空置稅等打擊發展商囤地措施。

【明報】指,張炳良﹕考慮土地物業空置稅。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日在立法會上,被多名議員要求實行土地閒置稅及物業空置稅,令單位加快應市。張炳良回應表示,當局會考慮空置稅建議,並向財政司長反映,但強調設計任何稅項,都要全方位了解對經濟影響,重申政府不是與發展商「打龍通」。

【東方日報】指,地建會「無諗過」覆核BSD。就買家印花稅(BSD)條例草案,地產建設商會(下稱地建會)日前已向運輸及房屋局(下稱運房局)呈交建議報告,下周會再向立法會遞交,兩份報告稍後會在網頁公開,地建會冀政府清楚交代BSD實施時效,即使政府一意孤行,地建會亦「諗都無諗過」要提出司法覆核。

【新報】稱,梁志堅:地產商無囤地。地產建設商會前日已向政府遞交有關買家印花稅的意見書,並會草擬另一份意見書,下星期遞交給立法會,讓議員有足夠資料討論,兩份意見書亦會上載網站,讓公眾參考。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昨表示,他們不是要政府廢除買家印花稅,而是要作出修改,並且讓公眾知道措施的生效年期。他又說,未曾想過,亦不會提出司法覆核,商會只是想向政府反映業界的意見,不是要強迫政府配合。

【文匯報】指,5575客約睇樓,全城瘋搶盤。施政報告出台後的首個周末,樓價指數恢復向上,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按周升0.28%,距前周創下的歷史高位116.81點只差0.88點。市民見特首對樓市無再出辣招,入市信心爆棚。據三大代理至昨晚的統計,本周六及周日已錄得預約睇樓量5,575組,較上周的5,124組增8.8%,單是中原統計的10個屋苑已錄得1,170組客預約睇樓,按周急升14%,情況誇張。

【成報】稱,曉尚入場費或低於400萬。恆地旗下位於長沙灣的曉尚昨日向傳媒公布最新銷售部署。恆地營業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該項目價單可隨時公布,最快於下周開售,入場費有機會低於400萬。另恆基今年上半年尚有3新盤推出。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