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政府4招增新盤實用面積透明度
2007年3月29日
政府為增加地產界發放一手樓盤實用面積的透明度,改善樓宇發水問題,於是為實用面積訂出新指引,除統一樓宇實用面積的計算方法,又要求地產商日後在推出樓花時,在售樓書及價單上提供有關資訊。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現時發展商在售樓時採用不同的實用面積計算方法,讓消費者對樓宇的了解引起混淆。文件中指,為協助市民了解不同單位的實際大小,日後地產界將採取統一銷售面積(Saleable Area)計算方法,並以銷售面積取代實用面積。

此外,政府又要求地產建設商會改善樓書內實用面積清晰度,價單上亦須列明單位的建築面積和實用面積相關資料,讓消費者容易自行計算單位呎價。地政署在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時,將會審視銷售面積資料是否清晰,否則有關屋苑樓花不會獲批出售。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