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3年4月26日
【信報】謂,DUNBAR PLACE今發價單。《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迫在眉睫,暫仍只有兩個新盤發布新樓書,其中粉嶺逸峰昨天發出新版價單,其中包括10伙為全新單位,實用呎價9350元;太古地產(1972)今天將公布何文田DUNBARPLACE價單,將成為新例實施後首個發售的全新樓盤,按例首批須握出30伙。

【蘋果日報】說,朗屏站南地盤,收20份意向書。近期樓市雖然被政府以行政手段「鎮壓」,但發展商對好地皮仍興趣極濃,昨日截收意向書的西鐵朗屏站南地盤,共獲20家發展商示好。

【星島日報】指,新樓示範單位須先提供「清水房」。《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管發展商銷售的每個程序,作為推廣「最佳武器」的示範單位,不單安排開放的時間受限制,規定發展商不得在公布樓書之前開放參觀,更列明示範單位的模式,規管更嚴謹;發展商可毋須開放示範單位,但若設有則必須提供「清水房」。其後才可增設及開放連裝修的示範屋。

【明報】指,全港逾66盤停售怕犯例,下周一起新盤睇樓活動近冰封。距《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生效進入倒數3日(下稱一手新例),港人扶老攜幼到新盤售樓處睇樓作消閒節目現象,可能要暫時「冰封」一段日子。本報統計,全港10個發展商旗下至少66個貨尾盤,因仍待製作合乎一手新例要求的新版樓書和價單,本月29日起(即一手新例生效首天),將暫停開放示範單位,意味港人要過一段「冇樓睇」日子。至於已向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呈交新版樓書的粉嶺逸,負責銷售的恒地(0012)昨突然上載新版價單,列出146伙價錢,並於一手新例生效當日發售。

【文匯報】指,山頂卓能山莊孖屋叫5.7億。手住宅新例實施前夕,超級豪宅亦加入清貨行動。卓能集團執行主席趙世曾昨表示,集團旗下山頂施勳道30號卓能山莊的紫薇居將以交吉形式與毗鄰連租約的紫棠居一併放售,集團早已成立子公司持有此2間屋,若買家一次過買入此2間屋,可用公司股權轉讓方式出售,叫價合共5.7億元,呎價4.75萬元,料買家可節省約8,550萬元買家印花稅(BSD)。他指出,如拆開發售,每間售價約3億元,目標客戶為內地或外籍人士。

【成報】稱,「煥然壹居」料16年落成。市區重建局旗下位於啟德首個樓換樓項目於昨日正式命名為「煥然壹居」。該項目將於明年中預售樓花,預計2016年可以入伙,提供逾484伙單位。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表示,用地價加上建築費計算,項目估值約24億元。記者周俊豪報道

【新報】稱,不應推太多措施令市場複雜,趙世曾料樓市下半年轉淡靜。卓能集團(0131)主席趙世曾指出,政府推出樓市政策,只會令政府效率更低,對有財力發展商影響不大,最多只是推盤步伐減慢。他估計未來半年樓市轉趨淡靜,地產代理較難捱,而急於套現的二手業主亦有影響。《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即將實施,4月截至25日,僅有200多伙全新單位推出,較上月大幅回落八成。

【東方日報】指,王忠梴逾半億買君滙港。本地商家近期仍積極購買豪宅,電子大王王華湘家族成員王忠梴最近以5,499萬元購入奧運站君滙港2座極高層戶,實用呎價約2.06萬元。

【爽報】說,新規管亂,賣樓似走鬼。有發展商指,好多基本售樓書內容尚有很多灰色地帶,連政府也難以釐清,如列明售樓處和更改售樓處的通知,要知道賣樓花在商場內劃了一個售樓區和示範單位,賣現樓可以在現場;不過這點是否也要規定,若在商場咖啡室或租用禮堂能否過關等,令發展商模稜兩可,一旦觸犯法例時可能要面臨刑責。

【太陽日報】報道,杏花複式賣1365萬破紀錄。供應罕有的優質戶,在逆市下仍錄創新高價成交,柴灣杏花邨複式戶剛售1,365萬元,創屋苑歷來新高。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