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3年5月4日
【明報】指,西貢村屋盤,疑違一手例售樓。一手新例實行不足一周,市場已出現首宗疑似違規事件。據代理指出,西貢一個村屋新盤,在「無樓書、無價單」的情況下,周四以約2150萬元售出一幢,一手銷售物業監管局指出,當局正了解事件,如發現有違反條例,將會採取適當行動。

【蘋果日報】說,嘉里仍睇好樓市,月底推30伙貨尾。嘉里建設(683)旗下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表示,《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後,短期定影響買家心理,令他們暫抱觀望態度,影響樓市成交,但本港經濟基調仍健康,低息環境繼續存在,因此對樓市前景感到樂觀,相信樓價會平穩發展。
【成報】稱,樓宇買賣創08年後新低。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4月份整體物業買賣註冊宗數僅錄4,387宗,按月跌35.9%,僅高於08年11月金融海嘯時3,786宗之歷史低位,創96年有紀錄以來次低。

【文匯報】指,THEAVERY上載新售樓書。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5天,再有貨尾新售樓書上載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網,信和置業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九龍城侯王道16號的THEAVERY已按新例修改售樓說明書,並於昨日將新版售樓說明書送交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及上載至局方及樓盤網站,此外,售樓書亦可於尖沙咀中心12樓24小時供公眾索取。該盤已累售57伙,昨日未有全新價單。

【東方日報】指,大角咀代理行「有舖無人」。樓市大吹淡風,代理經營轉趨艱難,市場指,各大代理行近月至少已流失數百名前線人員,個別地區的代理行,如大角咀等區已出現「有行無人坐」的臨時關閉現象。有代理行高層直言,有關分行只待租約期滿便全面撤退,料各代理行將陸續減少分行數量。

【星島日報】指,100大屋苑預約睇樓量升5%。一手新例實施後,大部分新盤仍在籌備中,睇樓客紛轉投二手,代理亦更積極進行催谷,本報就一百個大型屋苑今明兩天預約睇樓量進行調查,發現按周上升逾百分之五,屬於連續第五個周末上升,業主叫價則仍然回軟,減價幅度普遍由百分之五至逾一成。

【太陽日報】報道,蔡加讚6653萬購天賦頂層‧玩具大王蔡志明家族連購大埔天賦海灣多伙,繼其女兒蔡加怡以1.01億元購入5座頂層3伙後,土地註冊處顯示,其兒子蔡加讚亦斥資6,653萬元購入項目8座頂層天池屋,實用呎價約2.83萬元。

【信報】謂,匡湖居雙號屋3350萬易手。豪宅新盤停賽,物業代理回防盡谷二手市場,樓市趨跌下,部分業主減價沽貨,西貢匡湖居亦錄得本月首宗成交,其中雙號屋以3350萬元易手,減價逾一成。

【新報】稱,辣招破壞香港房地產登記制度。香港房地產登記制度,一向是香港優越賣點之一,當國內人初次接觸這制度的時候,簡直是目瞪口呆,一切樓宇買賣合約文件,由雙方律師草擬,商議,最後再送往田土廳登記,買賣便完成,若果買方律師發覺文件不齊全,有可能以此為理由取消交易,或者俗稱踢契,總之,這個在田土廳沿用登記方法,的確比很多其他地區先進得多。不過,過不了多久,這個在田土廳登記的制度,將會被辣招破壞,若果政府不修改一些辣招,當大家採取其他方法避開辣招稅的時候,對香港房地產行業來說,一定是禍不是福。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