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新盤高溢價開售之啟示
(陳永道) 2010年3月6日
樓巿持續高溫,新盤開售呎價動輒萬元以上,一般情況下,新盤開售價多以高同區二手樓價二至三成為指標,不過現時情況開始改變,部份新盤開售呎價已較二手樓高四成或以上,少部份更高逾一倍,從這指標看,新盤開價已到甚高水平。

最近開售 的元朗Yoho Midtown 開售呎價已是5200元,較同區二手樓高逾四成,其後加至6200元,呎價更較同區樓高逾7成,至於即將開售的沙田名家匯,呎價更高至萬元,較高區二手樓更高逾近一倍,這情況都可算非常不尋常。

曾幾何時,巿道不佳時,新盤開售呎價幾近與二手樓一樣,但當時銷售情況仍不理想,作為投資者或用家,每當遇到新盤開售呎價僅較二手樓高逾二成的情況下,呎價算是合理,如出現新盤開售呎價緊貼二手樓價的情況,這已顯示新盤呎價已出現嚴重偏低,用家或投資者應可放心入巿。

豪宅開售價偏高,連空置率亦處高水平,最近政府公佈的數字顯示,豪宅的空置率高達百分之十,豪宅空置率高,租金收入自然下跌,從這指標看,豪宅價早已達偏高水平。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