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0年3月11日
【新報】指出,農曆新年過後市場累積一定購買力,加上下月會調高豪宅印花稅,令豪宅新盤傾巢而出,至少3個項目會在本月推售。各個新盤各有特色,以不同賣點突圍,相信本月一手市場勢掀起一場混戰。

恒地沙田名家匯銷售步伐如箭在弦,相信會先飲頭啖湯,本周會正式推售。恒基營業部總經理林達民指出,項目會跟足售樓指引推出,價單於開賣前24小時派發,首推30個單位。現首批30伙標準樓層單位訂價由每呎9,280元起,平均呎價約1.1萬元,首批30伙包括第二座低中高數層單位。他強調現未有作預留,特色戶會以洽購形式出售,現接獲二十多個洽購,部份出價錢接近集團意向價,但會集齊市場的洽購再出售單位。

【文匯報】報導,近日市民關注樓價高企問題,作為公營機構的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如果政府有新「上車盤」政策推出,市建局會配合執行興建「上車盤」,指定售予夾心階層。 

張震遠指出,未來2年市建局推售的1,700伙單位,當中60%為600呎以下單位,不過,他指出,單靠市建局做不到效果,因為市建局每年只提供1,000至2,000伙,不足以解決「買樓難」問題,亦無法遏抑樓價。

他表示,現時香港樓價高企,主要是因為過去2年供應不足,去年新樓供應只有7,000伙,比以往每年有3萬至4萬伙供應減少好多。

【商報】指出,新地(016)今日公布截至09年底止中期業績,綜合6家證券行之數據分歧頗大,預測其半年基本盈利介乎46.38億元至69.97億元,較09年度同期的45.35億元,增長2%至54%不等。新地早於07年6月出售20層寫字樓樓面予匯控(005),涉及樓面面積達5.3萬平方米;不少券行指出,倘若有關收益能於上半年度入帳,貢獻甚為可觀。

瑞信指出,新地出售有關上海IFC寫字樓樓面,估計回報料達7%,即每平米售4.7萬元人民幣,相信稅前收益達16億元,若有關收益可於上半年度入帳,估計可提升整體收益至59億元。摩通亦預期,有關出售可帶來11億元盈利,并於上半年度入帳。

【明報】說,樓價水漲船高,供應量一向不足的獨立洋房更顯矜貴。由一位陳姓隱世富豪持有的大埔公路4781號,被市場喻為「大埔海景城堡」的獨立屋,正進行招標放售,物業鄰近鹿茵山莊,樓面2.1萬方呎,料為新界放售中的最大單一海景屋地,市場估計意向價逾4億元。業內人士指出,由於該物業尚未用盡地積比率,最高可重建樓面高達3.66萬方呎,預期該地亦將可吸引發展商入標。

自去年底,信置(0083)等財團斥104億元連環奪得大埔白石角D1及D2地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7200元後,區內樓價已水漲船高。是次招標放售的大埔公路4781大宅,被喻為「大埔海景城堡」實不為過,該物業外形宏偉,採雙客廳、雙飯廳及11間房間隔,其中10間為套房設計,單是主客廳樓底已高約25呎,物業飽覽整個白石角,以及吐露港景致。

【星島日報】報道,由長實等發展的東涌海珀名邸,可望在月內推出,及在本周開放示範屋,而是次發售將設有即供及建築期付款,前者可獲扣減樓價百分之四。

長實營業經理封海倫表示,將為海珀名邸買家提供即供及建築期付款辦法,前者可獲百分之四樓價折扣,使用建築期付款,首期為樓價兩成,餘額在項目下年首季入伙時再付清,成交期達九至十個月。

封海倫再指,項目的實際售價須與合作夥伴間再商議,會在月內開售,至於首批推售洋房,售價會存一定水位,部分洋房價將低於二千八百萬元,而該盤示範屋期望可在本周開放予外界參觀,此外,目前亦已接獲一千五百個案,當中三分之一為內地人士,其餘則為本地客。

【頭條日報】指出,本港樓市持續平穩,京士活物業區域經理何良浩表示,馬鞍山新港城三月至今共錄得約七宗成交,較過去的星期錄得六宗成交,輕微下降逾一成六。平均呎價維持在四千三百元至四千七百元水平。何良浩指,現時新港城出現封盤情況,業主希望鄰近的新盤開售後,才決定放售價格,令到新港城成交放慢。

買家方面就比較心急,希望在新盤發售前入市,所以都上調預算百分之八至一成不等。現時新港城約有五百個單位放盤,平均每呎叫價四千六百元至五千元。

最新錄得N座中層三室,面積四百四十九方呎,以二百零八萬元成交,平均呎價四千六百三十三元,新買家為用家。原業主於○五年三月以一百四十萬元購入上址,持貨約五年,帳面獲利六十八萬元,單位升值約四成九。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