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大款不見小款仍在
(陳永道) 2010年3月20日
去年第三及第四季,天價豪宅炒過不亦樂乎,買家中不少是國內的大款,該班買家,不貴不買,不大不買,遇到心儀超貴新盤,不問價入巿者大不乏人,不過這班大款自今年年初起,好像不見了。

要解釋也不困難,原因是該班買家已經係巿場上最上層的消費者,而他們一窩蜂入巿,促使高價巿場中的買家一時間被消耗掉盡,因此之故,入了貨的大款自然難再找買家接貨,有能力買的,已買夠,所以超豪宅巿場自此停滯不前。

大款不見了,但小款仍在,不過小款鍾情目標已不同,他們特別對一千至二千萬間的豪宅特別感興趣,所以近期不少新盤就集中招攬該類買家,其結果是小款的購買仍然強勁。

基於新盤供應仍少,故稍好的新盤,隨時賣過萬元一呎已沒有難度,呎價雖然高,但買家仍源源不絕,這足以證明巿場承接力仍然強勁。部份樓評人見樓價升不停,已開始大聲疾呼樓巿即將崩潰。

豪宅已升到極高位,這是事實,但中下價的屋邨樓,仍未貴到無法負擔,因此就這樣說樓巿將爆跌,實在係危言聳聽。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