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樓巿檢閱之長實引蛇出洞
(陳永道) 2010年3月27日
萬眾期待長實大圍的名城最終登場,一如既往,長實用盡渾身解數,做足宣傳,先高調公佈呎價最低單位只8400餘元,誰之開售當日,長實收起該批單位不售,反而先推呎價逾萬元的四房大單位,如果一心想買便貨的買家一定會很失望。

長實在整個部署中用盡心計,先叫高開低,開盤前大唱意向價1.3萬元,到公佈價單時先推一小批向北質較質差的單位,藉以低價開售搶晒巿焦點。到正式揀樓,先抽起便單位不賣,先賣呎價逾萬元的四房大單位,當買家去到售樓處時才發現呎價便單位被抽起,便貨買不成,最終可能心有不甘,侷住加大預算買入呎價高得多的大單位。買家心中明知被谷住砌,但可能都無辦法。

長實趙國雄一直強發展商不會在每個盤都賺盡,聽來十分悦耳,但發展又不是社會企業,追求最大利潤本常事,所以一般準業主,不需對此番太上心。

長實這次賣樓,雄心壯志,公司強調要數目內清袋,看首日已售出三百伙的銷情,一星期內售清單位的可能性存在。長實這次賣樓,最受影響的肯定係同區的恒地名家匯,事關該盤位置較差,訂價較高,所以長實一出名城,名家匯啲客全部唔見晒,嗰勢唔掂,恒地索性先將名家匯啲廣告亦全部抽起。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