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復建居屋添壓力
2010年4月8日
房委會委員李華明表示,推售夾屋貨尾反應超預期,反映市民對中下價樓需求甚殷,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正式提出動議要求復建居屋,另有有民間團體亦計畫本周日發起「無殼蝸牛」大遊行,為復建居屋壯大聲勢。

資助房屋小組會議,提早於五月十七日舉行,當日除了討論最後一批居屋餘貨單位的定價、綠白表分配比例及白表入息和資產上限事宜外,也會應委員要求討論復建居屋的問題。

另一委員黃國健預期,夾屋售罄後,市民會蜂擁認購稍後推出的「末代居屋」,反映社會對資助房屋需求很大,他認為政府應復建居屋,回應社會訴求。

「無殼蝸牛」周日遊行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認為,政府推出活化居屋措施是「零和遊戲」,根本沒製造新供應,相信重建居屋是當局在往後不能迴避的問題。

本周日下午,民間組織「關懷香港」帶領「無殼蝸牛」大遊行,號召市民由中環豐總行遊行至政府總部,促請當局正視樓價,要求復建居屋和夾屋。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