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地署總署再向恒基施壓
2010年4月9日
消息人士透露,早前地政總署向恒基查詢一系列問題,包括訂金及交易細節,惟恒基以私隱理由拒絕作答,現時政府再次要求答案,顯示政府鍥而不捨的追查天匯事件。

地政總署發言人昨日表示,地政總署港島西及南地政處昨午再去信恒基,要求澄清該公司就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一日信件,即第一次及第二次給與該處的兩個回覆,提供再進一步的資料,限發展商七日內回覆。

早前地政總署向恒基查詢一系列問題,包括:訂金多少、訂金何時收取、雙方何時訂下口頭協議、除了同意延期外,口頭協議尚有甚麼內容、價格是否作改動等等。

恒基以私隱為由,拒絕作答上述提問,故該署去信恒基施壓,強調問題並非私隱,而是公開資料,因買賣成交資料,會於土地註冊處登記。

信中追問恒基,每一個單位買家給了多少訂金、是否每名買家皆在同一日要求延長交易、發展商會否向他們追收利息,並着發展商待該物業成交後,要通知地政總署。

另一方面,恒基已去信地政總署,解答天匯二十四個尚未完成交易單位中,有二十個單位的買家已在復活節假期中簽了確認信,將口頭延期落實為書面延期,時間由兩個月至四個月不等;另外四個單位買家外遊,未能在假期中處理,他們都已表示會作書面延期。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