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政府促發展商搭建交樓標準示範單位
2010年4月14日
政府進一步規管新盤示範單位須與實際相符,有發展商認為這會令成本增加,甚至難找到合適場地打造。有設計師表示,新規管對創意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室內設計本來就是在一個有限的空間裏發揮。

地產商稱配合新措施

泛海執行董事關堡林表示,興建示範單位同時加建交樓標準的做法「並無意思」,發展商成本增加,也不是每個發展商擁有屬於自己的地方搭建,要尋找合適場地可能出現困難。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指出,建交樓標準示範單位目的,是讓客人可看到單位的間隔,但現時示範單位已可以做到,至於加設大門的問題不大,但憂慮當睇樓客經常開開關關,容易令客人受傷。他指,售樓處及示範單位,一向有跟足政府及地產建設商會指引,甚至比要求做得更多,未來會配合及支持新措施,並增加透明度。

設計總監梁錦標認為買樓事關重大,涉及金額數百萬計,故贊成政府立法。他指出,室內設計本就是在有限的空間發揮創意,但不少發展商在示範單位內拆牆拆門,有誤導買家成分。

他表示,發展商為增加室內空間感,令示範單位看上去更寬敞,會加入很多「巧妙工夫」,包括使用迷你家具和拆牆。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