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0年4月14日
【成報】說,近月新盤市場持續暢旺,長實沙田名城推售過後,市場焦點又回歸港島區新盤,新地發展鴨脷洲豪宅新盤南灣,正部署最快於下周正式推出發售,發展商重申首批推出的20伙單位,將悉數屬於1座A的樓王單位,面積約2,567平方呎,平均呎價約25,000元,據悉市場已累積錄得約10宗「握手預留」的預先認購,入場費約5,500萬元。

新地代理執行董事雷霆昨日指出,根據集團與地政總署方面溝通,項目可望於未來兩天內,正式獲批預售樓花同意書,最快於下周推出發售,集團亦已經與合作夥伴商討,首階段會先推出20伙位於1座A室的4房大單位,意向呎價維持於25,000元一平方呎,此外集團亦限量放售2 伙特色戶單位。

【明報】近期一手市場似乎暫時失去焦點。不過,市場消息指出,日內有望獲批預售的新地(0016)大角嘴洋松街單幢新盤「形品‧星寓」,昨天已與代理商討開售安排,計劃先推高層3房戶,意向呎價約1.3萬元,入場費約千萬元,逼近現時南豐奧運站海桃灣的一手海景貨尾單位呎價。由於剛獲批預售的信置(0083)奧運站帝峰‧皇殿快將開售,料「形品‧星寓」隨時成為西九新盤前哨戰。

市場亦有消息指出,形品‧星寓頂層複式意向呎價料約1.7萬元,預計入場費逾2200萬元。該類單位面積約由1300至1700方呎不等,並附設平台及天台,廚房更以落地玻璃設計,樓底高度更高達11呎5吋。目前區內最高呎價的頂層複式戶為奧運站君匯港2座頂層A室,面積達5202方呎,呎價2.6萬元;上周市場已有消息指出,該單位的買家早於2008年6月以買入1.35億元買入,惟至上周才落實成交。

【新報】說,繼日前提出「三招」規管發展商賣樓後,運輸及房屋局昨日再與地產建設商會開會,就進一步增加樓花銷售透明度開會商討,而昨日約有10家發展商出席。商會副主席梁志堅指,發展商要完全依照當局要求搭建示範單位,於技術上有一定難度,整體而言,三項措施大部份可做到,並會與當局繼續進行磋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周一巡視部份新盤示範單位,並提出3項樓花銷售新指引,包括要求發展商清晰展示示範單位的間隔、售樓宣傳資料需列明樓盤地區及地址,及披露發展商高層人士購買單位的資料。

【文匯報】說,上月東涌地皮成功被勾出,令區內二手市場價量齊升,其中毗鄰地皮之映灣園,四月份首12日已錄得逾70宗成交,平均成交呎價已上升5-7%。

中原地產陳繼成表示,映灣園4月份迄今,已錄成交超逾70宗,平均呎價3,700元。區內業主憧憬賣地成績可帶動區內二手物業,紛紛反價,映灣園平均每平方呎叫價已較上月調升約8%,至於平均成交呎價亦較上月高出5%至7%。

【蘋果日報】說,亞洲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李鐘和表示,香港和中國形成資產泡沫的風險正在增加。他指香港樓價已回復到金融海嘯前水平,呼籲監管機構應密切關注。

曾任經濟機遇委員會的策發會委員施永青,兩月內第二度指樓價太高,昨更轉軚,建議政府復建居屋,幫助買不起私樓的市民。

施永青指,樓市泡沫已存在,並相信泡沫會「大得好快」,但不知何時爆破。他表示,由於現時供樓利息低至不足 1厘,是他入行 36年來最低,是吹大這個泡沫的主要元凶,銀行又不理金管局勸喻,繼續低息搶樓按生意,樓市唔升都唔得。

施永青相信,現時全球面對的最大問題,是資金欠出路,相信今次就算金管局出手,都無法壓制樓市泡沫脹大,直至爆破「財散人安樂」為止。他認為,只要政府大量推出土地拍賣,例如一次過推出十幅八幅地皮,在市場預期供應會大增時,樓市自然降溫。

【星島日報】報道,由長實等發展的大圍名城一期,現累售逾九百伙,由下周二起,發展商將調高擁金山景觀的黃金名宅售價,加幅約百分之四點七及百分之九點八,而加價後,呎價調升至八千至九千五百元;另一方面,擁獅子山景觀的大單位,也考慮在稍候時間加價半成至一成,而項目昨日續錄成交。

長實等發展的大圍名城一期,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擁金山景觀的黃金名宅,由下周二起加價,其中面積約一千零三十方呎的B室,加價百分之九點八,至於面積約九百餘方呎的A室,升幅約百分之四點七,而加價前的呎價介乎七千三百至九千元,提價後呎價為至八千至九千五百元。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