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市建八式下的豪宅
2010年5月4日
昨日再有辣招,市建局宣布推出八項新措施,限制「合作發展商」銷售單位,包括:
一)不設內部認購,二)規範首推單位的數量,三)以及只能以個人名義購買。 市建局的新措施,打壓炒賣拳拳到肉,其中限制公司名義認購,任何人都不可以認購超過兩個單位,簡直拳拳到肉辣。

市建局主席張震遠表明,市場熾熱時,感到有很多炒家入市,為了給予市民信心,明白市建局售樓是要給用家,而非炒家。

政府不想狂推地令跌勢一發不可收拾,寧願針對炒風出完一招又一招,招招都打真軍,地產商叫苦連天兼罵聲四起之餘,另一個焦點同樣值得討論,所講的正正是引起全城哄動的天價豪宅交易,最終會否如期完成交易。天價豪宅買家將交易期延至下月中,外界對於交易結果有三個揣測。

第一個結果是在延期之後,買家成功申請到銀行按揭,成功上會,又或是通過其他途徑「撲水」成功,有足夠現金完成天價交易,為事件畫下句號,之後傳媒要追查到底,焦點就係新買家而不是發展商;

第二個可能性是買家在交易期屆滿,因為種種原因,未能解決「水源」問題,發展商不想交易夭折,容許再度申請延期,讓買家繼續「撲水」;

第三個可能性是因應各種原因,買家在到期日決定不完成交易、不再延期,任由發展商「殺訂」。
Copyright © Lung Fung Estate Agenc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